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江淮/风神全面反击,“爆款”产品能否成为品牌逆袭之作

2019年08月25日 09:45:01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在国内汽车市场下行的大环境下,不少主流一线汽车品牌仍保持着逆势增长的趋势,可见品牌力对于汽车企业的重要性。但与此同时,整体车市大浪淘沙的趋势早已显现,品牌认知度低、经销商盈利水平下降正给予不少国内汽车品牌致命的打击。为了脱离当前的市场困境,众泰江淮东风等自主品牌纷纷亮出“底牌”,让我们来看看它们实力如何?

众泰TS5

亮点:高度原创,全新3.0平台架构“ZFA”打造

上市时间:今年第四季度

说到自主品牌,众泰的名头可不小,人们提起众泰往往会联想到“保时泰”、“皮尺部”、“山寨”等关键词,显然这些都不是对其的褒奖,这无疑对众泰的品牌形象造成巨大影响,更成为了众泰目前发展路上的最大阻力。不过现在看来,众泰正极力摆脱这些曾经的标签,从开始靠模仿起步博取眼球,到如今在原创的路上越走越远。

众泰TS5便是一款极具自主原创性的新车,这款全新SUV在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当时车型代号为A16。新车采用了“道法自然 智美天成”3.0语言设计,“盘古开天石斧”的前脸造型非常惊艳,从这些名词可以看出设计中融入了中国传统元素,进一步强调原创特色。

除了设计上的进化,众泰TS5还是一款基于全新3.0平台架构“ZFA”打造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该平台能满足不同车型的成本和设计等要求,并在智能化、节能性、驾驶性及安全性四个方面提供全新驾驶体验,这意味着,众泰接下来的新车在综合竞争力上将全面提升。

江淮嘉悦A5

亮点:玛莎拉蒂前设计师操刀,江淮大众共线生产

上市时间:今年第四季度

众所周知,江淮在国内商用车领域中具备着较强的实力,而近年来江淮也在大力布局乘用车市场,在SUV和新能源领域都有不少颇具实力的车型,不过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江淮想要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依然有些难度。

显然江淮也非常清楚这一点,而在如今看脸的时代,高颜值的产品设计最能吸引消费者关注,在这方面,江淮这次可谓下了重本。那就是江淮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嘉悦A5,该车由江淮意大利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Daniele Gaglione操刀,他曾任阿尔法·罗密欧玛莎拉蒂克莱斯勒的设计负责人。从目前曝光的实车图来看,江淮嘉悦A5确实有些玛莎拉蒂的神韵,尤其是前脸直瀑式镀铬格栅,尽管如此,新车的原创性还是挺高的。溜背式车身加上小鸭尾尾部造型动感十足。

江淮这次以嘉悦A5重新发力轿车领域,定位入门B级轿车,在自主轿车市场中名爵6和即将登场的宝骏RC-6均是以运动化吸引消费者,但在车型定位上并非嘉悦A5的直接竞争对手。而且嘉悦A5的优势除了高颜值外,江淮大众共线生产也保障了新车的强大产品力,同时这种生产模式对于江淮品牌力建设也起到了不小的促进作用。

东风风神奕炫

亮点:越级实力,与PSA合研的CMP平台打造

上市时间:9月9日

奕炫是一款基于东风和PSA集团联合开发的CMP平台打造的紧凑型轿车,而该平台在关键技术上整合了PSA资源,无论性能还是品质都有了很大的提升。新车最直观的特点自然是外观上的升级,设计源于e.π概念车,“X”型的前脸造型进一步增强了视觉冲击力,尾部同样加以呼应,线条刚强攻击性十足,颜值不输主流合资轿车。

早在2015年,东风汽车参股PSA并签署了一份合作项目——共用模块化平台(CMP),4年过去,新平台携奕炫而来。新车不仅承袭了法式的设计,更继承了PSA的出色底盘基因,同时在NVH方面也达到了领先水准。

紧凑型轿车市场一直是销量最大的市场,市场上实力强劲的车型更是数不胜数,像朗逸、轩逸、卡罗拉等都是常年驻扎销量榜前五的选手,即便在自主品牌也有帝豪、荣威i6等实力车型。奕炫入局如此激烈的战场,可见东风风神应该对这款新车有着充分的把握,寄予了其提振品牌销量的厚望。

汽车市场销量持续下滑,对于众多二三线汽车企业,品牌力上的劣势尤为凸显,一款“现象级”的产品确实能够快速地收获消费者的关注和购买,不过正如现在的网红经济,往往只是昙花一现。而从上述的三款车型来看,不仅有着高颜值的外观,同时品牌也具备了技术先进的平台架构,对于品牌未来的发展无疑是提供了强大的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