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怠速时转速多少才算是正常?超过这个数,说明发动机有问题了

2019年08月25日 10:09: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虽然现在国内汽车市场已经成为了全球第一大的汽车市场,其汽车的保有量也超过了4亿。但是,国内大多数车主对于汽车的知识还是不怎么了解,而这也是汽车市场发展太快所导致的。在很多情况下,车辆出现了一些小异常,但是车主由于对车不了解,所以并没有在意,这也导致问题越来越严重。就好比如说发动机在怠速的时候多少的转速才算是正常?

null



目前,市面上分为涡轮和自吸的两种的发动机,因为发动机不同,怠速值也是不一样的,并且即使是同款发动机,调校不同也不会导致怠速值也会不同。但是不管是怎样的情况,正常的车辆,发动机没有异常其怠速值一般都是在1000转以下的,维持在600-900转之间。

null



但是,不同的环境下,启动车辆的时候,也会出现较高怠速值,比如说在天气寒冷,冷启动的情况下,因为发动机完美的运行状态是需要达到一定的温度的,所以在冷启动的时候,发动机前段时间会显得转速比较高,这是因为发动机需要快速的达到了正常的工作温度,等达到温度后,怠速值就回到原来的正常值。如果一直没有降下来,那么发动机可能就有问题了。

null



同样的,不管是环境怎样,如果在启动车辆后一小短时间内,怠速值依然还是偏高的话,那也代表发动机有问题了,可能是进气管漏气、喷油嘴损坏等,此时千万轻视,要马上去维修店检查维修。如果怠速的时候,转速比较不稳定,出现忽高忽低的情况,那么很大可能就是积碳过多。

发动机是一辆汽车心脏,如果发动机出现什么问题,等于整辆车都废了,同时发动机也是整辆车最贵的部件,如果不关心这些小细节,长期下来,发动机一旦报废,就等于车也差不多报废了,毕竟对于家用车来说,换一台发动机,真不如买过一辆全新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