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个小技巧降低汽车保费,省钱又实用

2019年08月25日 10:15:01
分享到:


车界有句老话:买得起,养不起。买车前要分析自己养不养得起,但是分析计算太麻烦了,这里有个诀窍,那就是看保费差异。养护维修成本低的车,一般保费也较低。俗话说“买的不如卖的精”,我们可以搭保险公司的顺风车,来比较养车成本。顺便看看不同品牌/类型车的保费差异。

null


一般来说,10万左右的车型大体定位相近,保费差异非常小。15万左右开始出现豪华品牌,但是保费差异也不会很明显。到了20万元左右,就可以看到豪华品牌的车型保费要比同价位高不少。20万元往上,一般豪华车的保费要相对高一些,但是也不是绝对的。具体车型的保费你可以直接联系保险公司人员询问,相信他们会很热心地为你解答的。

null


那么影响车险费率的因素有哪些呢?我们又该如何降低保费?在车险新政施行后,费率变化实际上大部分是看驾驶员个人,只有很小的一部分是看车型。而影响费率的因素,说起来其实很简单。出险次数越多,次年费率越高。零整比越高,费率越高。

null


此外还有一点要注意,某些豪华品牌的保费并不高,而有些非豪华品牌的车型保费却很高。这实际上是由于这些车型很可能是赔付率比较高的车型。某款车整体赔付率越高,新车费率就越高。开某一款车的车主群体出事故赔付率较高,甚至是违章等级较高,该车系的风险系数就会比较高。所以该车的新车费率就会很高。

该如何降低保费呢?首先要明确一点:降低保费不是最终目的。车险的目的是防患于未然,交了车险就是要用的。只不过我们要尽量合理地花钱,更是要通过这种方式激励自己安全驾驶。

null


1.安全驾驶

如果当年不出事故,次年保费就会下降很多。不用觉得没出事故就等于把保费打水漂了,出了事故更闹心,就当是用于激励自己了。

2.购车量力而行

除非业务需求,否则尽量别打肿脸充胖子买豪车。要切实考虑到自己的经济能力,把钱花在提高自身、孩子教育以及健康方面。

null


3.减少出险次数

这一条看似和第一条重复,实际上是建议大家一些小剐蹭就没必要出险了,或者提高出险效率。例如,同一个部件的多个损伤最好一次修复。

4.减少不必要险种

按照上面的做法,其实一些险种就可以省了。比如,划痕险就可以忽略,有车损险足矣。非进口车的玻璃险也可以省了。

null


新车车险费率只有个别车型较高,其余大部分差异没有预期的那么大,最主要的差异还是在后期使用中车主个人的驾驶习惯所导致的。

安全,就是最省的。而且,省的不只是钱。文章来源我行车型侵权删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