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女车主提WEY却遭质疑,支持民族品牌也有错?这一波必挺国产

2019年08月25日 16:04: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提起之前西安奔驰维权坐在引擎盖上的女司机,估计汽车圈没几个不知道的,哪怕不是汽车圈的人,提起这个敢作敢当大大咧咧的女司机,也有很多人知道了她,因为维权事件,她将奔驰品牌推上了风口浪尖。后来陆续有人站出来也有车主站出来支持她,再后来因为奔驰收取无理由的服务费问题,又一次让其在奔驰那里被划上了一个重点符号。

但近日,沉寂了一段时间的女司机,却再次成了热议话题,这一次是因为她在国产汽车WEY品牌4S店进店看车,并进行试驾,因为对国产车的中意,最终提了一辆WEY品牌的VV7越野车。这次奔驰女车主喜提WEY VV7又成了网上热议话题,而不幸的是,女司机再次遭到了质疑。一起被质疑的还有长城汽车,很多人认为WEY品牌是做了广告的,这一波广告打得好。

其实首先从这次奔驰女车主从奔驰过渡到选择国产品牌WEY的行为,我个人还是比较佩服的,也许是长城的产品和服务打动了她,但这个风口浪尖上女车主去提WEY,难免会被人怀疑利用热度做文章,更会被怀疑为长城的营销手段也见怪不怪了。

不管奔驰女购买WEY是自己选择也好,还是长城营销也罢,这些都不是我们需要研究的课题,我们更应该研究的是她为什么从奔驰过渡到去选择WEY,这也是包括奔驰在内的很多合资甚至豪华品牌应该考虑的,一定是在产品力尤其是服务上,国产车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

我们不得不承认,汽车工业在国外发展超过百年,尤其是奔驰丰田这些百年车企,论实力和品牌长城WEY肯定不如奔驰,但哪一个汽车品牌都有发展的过程,这其中需要时间的积淀也需要技术沉淀。

近些年自主品牌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也许我们对待自主品牌太过严格,不过也算是爱之深责之切。这几年长城吉利比亚迪等国产品牌发展速度和规模人人都看在眼里,年销量过百万辆是之前中国品牌们想也不敢想的问题,但如今却实现了。

很多人之前认为苹果手机是不可一世的,苹果的市场占有率是领先整个市场的,但近两年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国产手机品牌不也是把苹果手机拉了下来吗?华为不仅在国内市场大杀四方,在国际市场上也出现被疯抢的现象。我们的格力空调等也出口国外,成为国外市场上的重要力量。

如果说国产车的功劳,最大的功劳是把合资车的价格拉下去了,我们也能看到之前合资品牌的汽车原来在市场上有多贵,但随着中国品牌的发展和技术的进步,如今我们身边的汽车产品不仅配置各方面更高,而且价格战也一直在持续,很多合资品牌不得不降价。如果WEY、领克等自主品牌一直发展不起来,那么国外品牌汽车定价就一直很高,我们如果没有竞争的实力,最后的结果就是乖乖被人割韭菜。

本次奔驰女司机提WEY的车虽然被质疑,但随着事件的不断发酵,还是得到了更多网友支持,比如下面这位网友的表达。这位网友义愤填膺地说:我自己买的是全新哈弗H6,刚上市就买了,开了两年多,感觉非常好。什么毛病都没出过,绝对不漏油。去海南时租车专门选的WEY VV5,没出磨合期的新车,超级爽!中国人支持国货没有错!哈弗质量也对得起你。迷信洋品牌,多花冤枉钱,质量出问题,维修费贵的连有钱人都牙疼,还不好意思声张说豪车坏了。支持国货吧,长城汽车加油!有图为证。

关于奔驰女司机提WEY VV7,你怎么看,你是支持还是反对呢?如果你有更多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文章下方的评论区留言,和我们互动交流。

备注:文章系车市特评工作室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文中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