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洗牌总有被淘汰 北汽银翔再传重组

2019年08月25日 17:1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行业总是会有“热风”吹过,彼时就算是猪站在风口上,都能吹上天,但是在接下来的“冷风”中,大家都会瑟瑟发抖,而没有能力穿上“棉衣”的企业,也只能宣布,资产重组。

null



北汽银翔不是第一次对外宣称会倒闭,会破产,要重组,只是在这次的车市寒潮中,好像才真正的熬不住了吧。根据北汽银翔内部流出的资料显示,这个企业正在经历工厂停产、工人欠薪、经销商欠款、银行欠贷的悲惨局面,而且还在大规模遣散员工,理由是“重组需要放假1-3年”。不过,北汽银翔倒还不太想承认这些,在8月23日的官宣中发布了一则声明,表示近期的所有公司负面信息均不实,但是这种否认根本没有起到什么积极作用,北汽银翔目前的艰难处境是行业和员工们有目共睹的,这样下去,或许这种传闻很快就会变成现实,不知道北汽银翔还能撑多久。

倒闭潮似乎已经拉开序幕

按照汽车行业的专业人士,他们推测2019年将是中国汽车企业的拐点,倒闭、兼并或者会成为主旋律,从北汽银翔的发展可以看出,车企的倒闭潮或许已经要拉开序幕了,只是在大家纷纷穷则思变中,到底谁会被率先淘汰出局?

null



2010年成立的银翔公司,是由北汽集团与重庆银翔集团在重庆合川区正式合资组建的,全名为“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北汽幻速汽车,最初的定位就是低端产品,但是却也凭借着低廉的价格,在市场中“杀出一条血路”,曾经一度在农村汽车市场中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并且保持着供不应求的局面,最火爆时每天来工厂提货的车都需要排队很久才能进来拉货。只是好景不长,在最初级的需求量被满足之后,人们对于汽车的要求也是日新月异,北汽银翔一跌再跌,宣布重组也只能用“再”字来说。

null



2018年的第一次来得早一些

北汽银翔的S7是款SUV,却在SUV势头大涨的2017年只销售出十几辆,到了2018年的销量更是惨不忍睹,于是网上出现“传言”说公司因多种原因要停产40天,就这样北汽银翔第一次被传出即将倒闭的消息。不过最终北汽银翔并没有被打倒,而是继续“苟延残喘”着。

null



2019年,北汽银翔再次传出要倒闭的消息,也不能怪大家的揣测,毕竟销量和产能的所有问题都已经摆在明面,虽然北汽集团、银翔实业、重庆合川政府为企业“输血”20亿,但其实这对于北汽银翔根本没有起到作用,资金缺口完全不是这20亿能填不上的。员工的薪水,经销商的货款,都让这个企业屡次传出倒闭重组的消息,而现在这个1-3年的重组时间,也让企业充满了“血腥味”。

曾经的狂热变成现在骆驼稻草

北汽银翔曾凭借着SUV产品一度达到了20万辆的销售业绩,但是曾经的狂热有多么让人欣喜,现在倒成为了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null



的确,SUV曾经让很多企业都实现了超值盈利,更是让一些原本默默无闻的企业转身成为炙手可热的焦点,但是当蓝海变成红海,将宝押在SUV上的企业,却一个接一个的陷入了困境。销量下滑,严重亏损,欠款欠薪,过去的灵丹妙药如今成为催命神器。

null



别忙,还有另外的一道催命符——新能源,在SUV品尝到甜头的企业很喜欢投机取巧,面对着新能源这种政府力推、利好信息、未来前景、政策补贴下,转身投入的企业大有人在。可是红利总有用光的时候,一切成为过往后,这些企业又将如何生存呢?

拖欠工资和货款向来是破产的前兆,北汽银翔已经回天乏力,其他企业还会远吗?

 

鬼哥手记:若是单纯靠着市场一度时间的热潮,赚了一份钱就认为自己也是个知名车企的主机厂,难免会落得如此下场。没有自己的核心技术和对未来的未雨绸缪,还谈什么发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