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提神的6种方法,最后那种2019年最流行

2019年08月26日 03:0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春困秋乏,最近老司机们是不是还感觉容易疲惫。强烈的阳光通过各种反射刺激你的眼睛,造成视觉疲劳的同时,所带来的闷热更加剧了不适。

首先我们需要明确的是,疲劳驾驶是违法行为,会对驾乘人员和道路参与者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巨大的影响,所以砖叔建议秋季驾车,特别是长途自驾前,注意好休息,有条件时可以在服务区停靠休息一小段时间再出发。

砖叔相信道路大家都懂,然而困意来袭时,也不是想休息就能休息的,此时就需要一些辅助提神的方法介入,以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开车犯困,大脑”缺氧“也是主因之一。砖叔建议行车时可以使用外循环,如果温度不是很高,建议吹自然风。

有经验的老司机会知道,开手动挡的车会比开自动挡的车更不容易犯困,因为开手动挡的时候,身体活动的频率会更高,从而促进血液循环;

开自动挡的时候,其实也可以通过主动地调节坐姿,来促进血液的循环。当然啦,进行座椅坐姿调节切记不可以在行驶过程中进行。

之前砖叔在和车友请教提神技巧的时候,就有车友推荐可以来点朝天椒,榴莲之类的,但未免过于硬核,一般人怕是承受不来,下面老砖就推荐几个比较适合大部分人的。

浓茶、咖啡和红牛相信是长途客车老师傅必备了,它们所含有的咖啡碱等会对神经保持一定的刺激作用,会相应地提高兴奋度,不过不太建议长期使用。

适当地使用外用提神产品,利用其成分特性,达到一定的提神效果,砖叔之前推荐过的冰小柠植物醒神霜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Ta 的主要成分是薄荷、柠檬、人参、桉树叶、艾纳香等植物提取物。

使用时仅需一涂一抹一吸,就能在短时间内起到如冰桶挑战的提神醒脑作用,且无毒副作用,效果保持时间也更长。

相信很多烟枪老司机还是会习惯抽烟提神,然而边开车边抽烟是个比较危险的行为,砖叔建议实在想通过抽烟提神,最好是在汽车停稳且确保周围环境安全的情况进行。

在车内抽烟往往还会有烟灰乱飞及异味残留的问题,且香烟本身所带来的健康危害会相对较大。

对于这部分烟民,砖叔建议可以使用电子烟。砖叔之前推荐过的一款电子烟——太喜JOYC 雾化电子烟,主打零焦油、零一氧化碳、无二手烟、媲美真烟口感,可以成为不少烟民的替烟选择。

它的薄荷口味简直是提神神器,轻吸一口那清凉感有如一口闷了一罐冰镇雪碧,真正的透心凉,瞬间提神秒醒。

以上总结了如此多的开车提神方法,希望能对老司机们安全行车有一定帮助,不过还是由衷希望老司机们能拒绝疲劳驾驶,没有什么是比生命更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