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汽车-嘉际

超低价好车团购

你说10万的MPV买不来豪华舒适?汉腾V7:对不起我来晚了

2019年08月26日 09:02: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10万元买一辆有品质的家用MPV,当然我说的不是五菱那种面包车,要在以前你想都不敢想。但这几年中国品牌开始涉足这一领域,越来越多的优秀产品出现。借着“二胎家庭”的春风,吉利嘉际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这些十万级MPV都获得了不少认可。

但看过这些后,总感觉少了点什么。论家用它们都很合格,但好像居家属性都过于强烈,豪华属性并不明显,说白了就是开出去还不够有面子。能给消费者带来“越级感”的家用MPV难道真的很难实现吗?直到汉腾V7的出现,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家用是需求,但豪华是气势

其实看过汉腾V7的尺寸数据你会发现,它跟上述的几款竞品车型相比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从外观的观感上看是不是有一种大一级的感觉?是的,虽然它定位在家用,但整体的设计语言更有豪华的气势,让人有一种越级的错觉。

它的车身360°无死角地都透露出简约大气的风格,你在它身上见不到复杂的线条和设计元素,前脸用多条幅的镀铬中网作为主视觉元素,和旁边的LED大灯连为一体。下面的泊车雷达探头、前置摄像头、毫米波雷达和单目摄像头也足以见到它在主动安全方面的高配。

从侧面看,汉腾V7的悬浮式车顶放在MPV要比SUV还要出彩。它没有选用侧滑门,或许是受限于成本,但对于整体使用并无太大影响。镀铬饰条的点缀和精致的轮圈还是不掉价的。

而尾部的设计语言以平直为主,以镀铬条形成的横贯式LED尾灯增加了车尾的横向视觉宽度,倒梯形的牌照框区域让尾部显得不那么呆板。

它在内饰上的豪华感和竞品车型相比有一定的优势,最亮眼的莫过于双12.3英寸的全液晶屏。仪表盘区域可以根据驾驶模式调整显示风格,而中控屏的系统逻辑设定比较简洁易上手,它配有全景影像,泊车辅助线还可以随着转向调整。

当然这两年几乎成为中国车标配的智能语音系统在它身上也不会缺席,经过路上的测试,它的识别率还是挺高的,开天窗、导航这些常规操作不在话下。就是“你好小腾”这句唤醒词总会让我想起沈腾。

但并非为了科技就牺牲掉实用,你能看到在方向盘上密密麻麻的功能按键,集成在中控台的档把旁边也有常用的空调调节按钮,下方还设置了主副座椅的座椅加热功能,都在驾驶员和乘客触手可及的地方。

而在中央扶手箱位置,它还配备了无线充电板和电子手刹、自动泊车,左侧出风口下方还能看见陡坡缓降等功能,算是覆盖了常用的科技配置了。

我个人理解中的MPV该有的样子不一定要多么惊艳出彩,但一定要大气耐看,这一点它做得很到位。而在内饰营造出不输于商务MPV的豪华质感和丰富的科技配置,放在家用需求上也会大大提升用车的品质感。

魔术座椅不是本田的专利

当然科技、豪华都是一台车的加分项,空间实用性才是MPV的本分。汉腾V7采用2+2+2和2+2+3两种座椅布局,我们体验的7座版本车型。它的第二排是独立座椅,每个座椅有单侧的一个可调节独立扶手。

不过在乘坐舒适度上确实没有让人失望,菱格皮质的真皮座椅不光看着高档坐着也比较舒服,当你把第二排座椅调整到最前位置时,腿部空间还是有富裕的。而第三排座椅才是我最关注的地方,如果还是那么鸡肋,那我何不买个7座的SUV?

第三排座椅的坐垫高度和长度都没有妥协,坐起来不会局促压抑,而且它的靠背角度比较后仰还可以调节幅度,后排坐两个人的话是舒舒服服的,如果坐三个人还是有些挤。在三排座椅的空间上,汉腾V7都配备了独立的空调出风口,不会出现冰火两重天的现象,从另一方面保证了乘车的舒适度。

当然,光照顾好乘坐空间的MPV并不合格,居家旅行对于储物空间的要求也不低。在三排座椅直立的情况下,后备箱还留有一个20英寸行李箱的空间,当你把第三排座椅向前放倒后,会释放出一大部分空间.

但这并不是它的全部,你还可以进一步地将它收进地台,形成一个纯平的后备箱拓展空间。谁说魔术座椅是本田的专利了?汉腾V7在这方面下的功夫值得认可。

1.5T+6AT不会让你失望

汉腾V7全系就有1.5T+5MT和1.5T+6AT两个动力总成配置,相对来说自动挡车型还是主销版本。我觉得在动力总成的选择上汉腾很聪明,毕竟汉腾V7是一个新车型,给大家留下好印象很重要,因此它没有选择双离合变速箱,而是采用了更好的6AT变速箱。除了在舆论上的优势外,想必也在成本和驾驶平顺性上做了很多考量。

事实证明这样的选择没有让人失望,定位10万元级别,它的驾驶质感就该符合这个级别的要求。它的空载整备质量并没有很大,自动版本为1661KG,因此无需担心动力不够。它的最大马力156匹,最大扭矩215牛米,单从数据层面看算不上多么出众,但好在整车调校偏轻快,油门响应比较积极。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途径山路、高速、城镇等综合路况,几乎覆盖了用户日常使用场景,整体来说对这个6AT变速箱没有太多可挑的地方,它的换挡过程比较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在行驶状况较好的路况下升档很积极以保持燃油经济性,并线超车时也能及时地降档。

英国米拉团队调校的底盘在综合路况下的反馈也比较不错,在常规使用场景下滤震性表现符合预期,在遇到连续颠簸路段时会有一定的反应传递进车内,整体来说对于车内乘客的友好度还算不错。

总结:

在这个价位,汉腾V7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它从观感上会比竞品显得高一个级别。另外丰富的安全科技智能配置也让它的实用性进一步凸显。

重点在于对空间的合理利用和驾驶感受上的反馈,其实在几年前试驾汉腾首款车型汉腾X7时就已经给我不小的惊喜,这次首次试水MPV领域依旧没有让人失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吉利嘉际
吉利嘉际
指导价:9.48-14.28万元
1.5T 1.8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48-14.28
MPV
1.5T 1.8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