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五途观最低只要12.66万,国六实施之后,国五车型还能不能买?

2019年08月26日 09:52:01
分享到:

随着国六排放标准在国内很多省市开始实施,现在关于买国五还是买国六的讨论似乎开始逐渐消沉下去,但是随着国六的实施,汽车市场却迎来了多年以来非常少见的低迷,国六的落地并没有带来中国汽车市场的回暖,相反,随着国六车型在成本升高、优惠变少,很多消费者因为国六车型和之前的国五车型存在价格上的落差,对于国六车型在心理层面还没有完全接受,但是很多国五车型至今依然非常便宜,那么在国六落地之后,这些便宜的国五车型到底该不该买?

我们看到偶尔看到途观国五车型价格,主要包括老款途观和途观L,两款车同时在售,但是终端降价幅度却非常恐怖,当前依然在售的途观车型,主要是2016款的1.4T车型和2017款车型的1.8T车型,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2.66万和13.44万;而途观L的1.4T产品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4.42万;2.0T低功率车型全国最低起售价为14.22万;2.0T高功率车型全国最低价为18.38万元;2.0T高功率版本车型的最大优惠幅度超过12万。

之前奥迪Q5L销量一般,因此在终端优惠方面力度很大,最低起售价一度跌破30万,直到现在为止,很多店面的国五车型优惠还是非常大,完全不是之前奥迪在价格上傲娇的样子。而途观和 Q5L则是当下国五车型在价格层面的一个缩影,整个汽车市场,国五车型的优惠非常之大!

事实上,7月1日开始实施国六标准,并没有覆盖全国,而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天津、成都、海南、山东、河北、陕西等城市或省份,那么在全国范围内,还是有一些“漏网之鱼”的,比如甘肃、宁夏、青海、新疆等地,等到正式进入国六阶段,还有一段时间。当然在已经实施国六的省市,我们绝对不建议大家为便宜买国五车,因为买到也上不了牌。但是在上述还处于国五区域的省市,购买国五车型还是可以正常上牌的,这一点需要厘清。

那么很多朋友担心,就算这些省市可以给国五上牌,但是当国六降临的时候,国五车型是不是就不能开了,显然并不是,现在很多省市已经进入了国六阶段,但是也只是在强制报废国三车型,鼓励报废国四车型,对于国五车型的正常上路没有任何影响,等到国五车型被鼓励报废的时候,应该也到了10年之后了,也就是国七全面落地的时候,等到那个时候,基本上该换车也能换车了,所以其实当前在尚处于国五的区域买便宜的国五车型,还是可行的,而且不怎么影响正常使用。

很多朋友担心现在购买国五车型未来的保值率问题,当然这是一个问题,但是我们在参考了相对数据之后,就能发现其实也不是什么问题,比如我们按照上面的价格,花14万买一辆国五的途观,三年之后,直接折价一半,50%的保值率7万,我们损失7万;同时别人购买一辆国六车型,优惠很少,18万,3年之后按照按照60%的保值率计算,出手价10.8万,损失7.2万,两者相差并不多,所以考虑国五车型的保值率不能看厂商指导价,而是看终端价格,如果终端价格很低的话,事实上所谓的低保值率本身就不是什么问题了。

所以其实从经济的角度出发,如果大家当前所处的地区还不在国六提前实施的省市范围内,那么国五车型是可以选择购买的,毕竟价格优惠很大,当然,所谓的国五的保值率问题,在真正计算之后,其实和国六车型相差不大,因此,在这些地区出手国五车型,还是很划算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