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窃贼不接触车身用一根铁丝就偷走77万特斯拉 整个过程用时不超30秒!

2019年08月26日 11:08: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问:偷走一辆车需要多长时间?

答:不到30秒!

是的,不到30秒就能偷走一辆车,并且还是在不接触车身的情况下,偷走一辆价值77万的特斯拉,而这令人匪夷所思的事就发生在伦敦。

据《每日邮报》报道,8月21日深夜伦敦某座房子前,根据门铃上的监控显示,一名胸前背着电子背包的窃贼闯进了这座房子的院子,只见他手中拿着一根铁丝并举起双手走向房子,在走到房前时,与他相隔一块草坪的特斯拉竟然被解锁了,但是在这期间该男子并未与车辆有任何实质性的接触。

null


当这辆特斯拉被解锁后,这名窃贼的同伙迅速坐进车内,直到开始倒车准备撤离时,这名窃贼才收起铁丝走掉,而这整个过程仅在30秒内就完成了,就连房主都感到不可思议,一辆价值77万的特斯拉就这样被偷走了。

null


在不接触车子的情况下就能偷走一辆车,想想都觉得不可思议,但其实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发生了。上面这辆特斯拉之所以会被偷走,是因为它的无钥匙功能,两个窃贼通过分工合作,一个站在车边上用仪器捕捉信号,另一个则站在房前用仪器识别电子钥匙信号,然后再将信号传递给车子,让它误以为是车钥匙传递来的解锁信号,这样就能在不接触车子的情况下将车偷走了。

而同样的盗窃手法在国内也曾出现过,不过与这两名窃贼不同的是,国内的偷车贼只用一个屏蔽器就能将车偷走。很多车主在锁车时只是随手按下锁车键,却并没有养成扣车把手确认锁好车的习惯,而这也给了偷车贼可乘之机,当车主停好车后埋伏在附近的偷车贼就会立刻打开屏蔽器,对车主锁车的操作进行干扰,然后等到车主走远后将车偷走。

如果说上面这辆特斯拉被偷是因为它的无钥匙功能,那么国内一些车辆被偷就真的是车主自己大意的原因了。在锁车后拉一下门把手这个动作虽然看似多余,但事实证明还是很有必要的,因为你没准会因此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损失,所以各位车主在锁车时最好养成拉门把手确认车子锁上的习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