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S

超低价好车团购

保时捷首款电动车来袭 特斯拉该如何招架?

2019年08月26日 11:12: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年轮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冠军品牌,在许多传统车企中一直是个眼中钉肉中刺一样的存在,但是又不得不承认,现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是稳稳的第一名。但是,车界大佬保时捷最近放了大招,一举进攻电动车市场,发布了自家最新产品-保时捷首款电动车型taycan,并计划将充电功率提升到350kw。然而,在近日的taycan试驾活动中,保时捷对外媒透露,taycan的充电功率仍是250kw,此前公布的350kw要到2021年才能实现。此外,新车将与燃油版保时捷一样提供3个版本的选择,分别是taycan、taycan 4s、taycan turbo。

1

精神,年轻的马

提到Taycan,大家可能不知道,但是提到Mission E大家应该就有印象了,Mission E 是保时捷提出的第一款纯电动概念车,之前也在多个车展上亮相,寓意为“精神,年轻的马”。Taycan定位是中大型车,整车尺寸比Panamera略微小,长宽高分别为4950mm、1990mm和1420mm,采用的依旧是2+2的四座布局。就因为它是保时捷,其次才是因为它是电动车。据保时捷官方介绍,Taycan基于Mission E概念车而来,在整车的外观设计部分,延续了保时捷家族经典的造型元素,整体造型及尺寸与目前在售的Panamera极其相似。

Taycan外观上看起来也是科技感十足,采用了保时捷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在视觉上重心较低,采用了全新的“空气幕”搭配两侧垂直进气口,为该车提供更好的空气动力。此外,保时捷Taycan前脸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Porsche LED Matrix System(保时捷LED矩阵系统)的LED大灯组,并且还采用了无灯罩设计,内部灯组排列及细节方面也展现强大的科技感。

从汽车侧面来看,Taycan有着与全新911相似的设计,尺寸上却是比911大一些。但是,在后备箱的设计上是采用的隆起式设计,颇有几分三厢车的感觉。

车尾最吸引人的地方当然是一体式车尾全部点亮,具有超高辨识度。后保险杠处采用黑色运动饰板搭配,运动感十足。与此同时,还在尾部配备了可同时升降的扰流板。

内饰上,Taycan的内饰设计十分简洁,但仍有强烈的科技感,采用了多块屏幕组合而成,中控台区域几乎没有实体按键,中控台也设计为贯穿式造型,一直延伸至副驾驶,多功能方向盘设计为三幅式,依旧保留了保时捷跑车的运动气息。

在动力方面,Taycan搭载了两台永磁电机,一台在车辆的后桥,而另一台则在前轮附近,通过前后双电机的组合,实现了整车的四轮驱动,综合最大输出功率为440kw。其中,两台电机综合最大可输出600马力,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3.5秒,12s内可实现0-200km/h的加速。

蓄电池方面,保时捷Taycan充电极为迅速,保时捷为其提供了350kW、800V的充电系统,充电15min即可达到80%,可实现继续驾驶400km左右。配合90kWh的电池,新车的续航里程或可达到480km。

目前,Taycan的售价官方并未透露,不过,在海外媒体中,有两种说法,一种说法是售价7.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1万元;而另一种说法为起售价8.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58万元。对于这样一款售价可能较高的车型来说,能够获得3万多的订单的确是一件好事情,这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对于保时捷这款首款纯电动车型有着较高的期待。

1

心动Taycan,劲敌Tesla

根据保时捷的计划,要在美国安装至少500个快速充电站,这就意味着是在为Taycan进军美国铺路,要和特斯拉Model S正面竞争。而无论是产品的定位还是动力性能及续航能力,Taycan与Model S都极为接近。

在价格方面,Model S的售价为7.45万美元,而高配版本的P100D售价则高达到13.5万美元,但坊间传言说,在接下来的几个季度内,车型还会升级内饰。虽然产品相似,价格或许相差较大。但是随着特斯拉最近一波连续的官方降价,目前Model S的门槛已被拉近80万以内,即便是顶配的P100D,售价也不过80万出头。而这个价格水平,也许还不够未来Taycan进入国内后的起步门槛。

除了价格的差距,两款汽车之间还存在些许风格路线的不同。抛开差不多接近的性能及巡航能力,特斯拉看家的是自动驾驶项目,而保时捷方面目前并未透露太多有关Taycan在智能驾驶方面的相关信息。此外,特斯拉目前已经暴露出的工艺短板,却是保时捷的强项之一。

最后,综合来看,考虑到Model S相对于Taycan较低的价格,所以未来两款车型实际产生市场竞争的可能性不会太大。毕竟,Taycan针对的是更为小众的高端用户群体。相比之下,Model S更具备走量的能力。如果,抛开保时捷的情怀,单纯地从电动车的需求来讲,特斯拉可能会是更好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89-102.89
中大型车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