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驱经验不足?奔驰和宝马将共同打造紧凑级轿车平台

2019年08月26日 11:23: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宝马1系奔驰A级组合成一辆车会是什么样子的?

null


这中想象如今正在成为现实。据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道,宝马和梅塞德斯-奔驰或将联合开发下一代紧凑级别车型,研发车型正是基于宝马1系奔驰A级。

null


消息一经传出,网友们迅速炸了锅。“奔驰内饰、宝马底盘加调教、发动机联合研发,完美”,“ 这两个大佬走到一起去了,其他车厂还有活路?”等评论层出不穷。尽管在全球汽车产业变革加剧的当下,不同汽车品牌寻求战略合作已非首例,但奔驰宝马这两个汽车界的顶尖大牌,联合的可能性仍然让业内充满期待。

 

节约成本

实际上,《商报》援引知情内部人士称,共享紧凑型车架构将为两家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投资成本,包括共享主要零部件,变速箱和电池是两家公司未来可能拆分的主要组件。如果讨论进一步深入,第一批联合生产的紧凑级车型将在2025年之前上市。

null


不过,有消息称,由于多年来德国汽车制造商之间的激烈竞争,此项合作双方还面临很大阻力,尤其是来自工程师层面的强烈抵制,这让宝马奔驰的高层很难办。

null


而除了紧凑级车型的联合开发合作外,奔驰宝马还在探讨更广泛合作的一部分,合作内容还包括共享自动驾驶技术。主要是为了降低创建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共享专利,以及共同开发技术。

null


这样一来,共享紧凑级车型平台节省下来的资金则可以转投到自动驾驶系统上,以避免奔驰宝马在自动驾驶技术上输给一些传统竞争对手以及Waymo等新兴势力。

null


报道称,宝马CEO科鲁格(HaraldKrüger)和戴姆勒研发总监、即将担任戴姆勒CEO的康林松(OlaKaellenius)正在考察两集团合作的可行性。

 

开放合作

事实上,这样的合作关系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方向。

null


例如,福特大众已经宣布计划共同开发未来的中型皮卡、一吨货车和小型城市货车。此外,他们还签署了一份合作备忘录,旨在探索在自动驾驶、智能移动出行服务和电动车型领域内的合作。

null


宝马正与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麦格纳国际、英特尔以及Mobileye组成了自动驾驶技术联盟,计划到2021年将一个全新的自动驾驶平台推向汽车市场。

null


就连宝马奔驰,此前在一些领域也展开过合作。早在2015年,两家汽车制造商与奥迪联手收购了诺基亚的地图公司Here。2018年,戴姆勒和宝马合并了各自的汽车短期租赁服务Car2Go和DriveNow,以期在不断发展的移动出行市场占据更大份额。

null


从国内市场来看,比亚迪长安、宁德时代和广汽等战略合作均已展开,以共同承担高额的研发成本,缩减开支,以应对科技公司的挑战。而随着全球车市变革的深入,未来车企抱团的现象也或将成为汽车行业的主旋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