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车新势力都是小打小闹?恒大:我要十年内实现年产量500万辆!

2019年08月26日 14:04: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有句话说得好:钱不是万能的,但没有钱显然是万万不能的。

对于"烧钱如烧纸"一般的汽车行业,资金更是一个重要的门槛。而对于才刚进入"汽车界"的恒大来说,可能它最不缺的就是钱!

8月23日,在恒大健康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汽车集团总裁彭建军称,汽车产业没有一定的规模、小打小闹做不成事情,无法降低成本。恒大汽车集团首期规划100万辆产能,力争10年内达到年产能500万辆。

null



雄心壮志:十年内实现年产量500万辆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潜力巨大,所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引起了国内众多行业巨头跨界"造车",地产大佬恒大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房地产中的佼佼者,恒大比起其他造车新势力最明显的一个优势:便是有钱。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恒大砍下665.47亿元净利润,同比暴增79.62%,核心业务利润更是高达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从已经公布年报的另外两家龙头房企485.42亿、492.72亿的数据来看,都远不及恒大。恒大成了名副其实的地产界"利润王"。

null



而恒大不仅有钱,恒大还雄心壮志,在进入"造车"大军队伍之后,更是在最近号称10年内实现年产能500万辆电动车。这并不是一个小数字,要知道的是,如今在国内最红火的车企"大众",其两家合资企业的年产量基本才能达到200万辆左右,这还是在多种车型以及巨大的影响力之下实现的,而恒大所称的500万辆其实还相差甚远。

null



但可以预料的是,恒大肯定还将在新能源产业上投入更多的资金。不过,如今的新能源市场也出现了问题。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4万辆和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6.9%和4.7%;1-7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0.1万辆和6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39.1%和40.9%。

随着补贴退出、政策变化及市场竞争加剧,新能源汽车销量出现下降,车企之间也提前进入淘汰赛。而恒大真正意义上的电动车或将在两年内上市,快速变化的市场环境,还能容下恒大这家造车新势力吗?

造车"困扰"?用钱来摆平!

在造车新企中,"融资"总是大家头疼的问题。毕竟纵观现在的汽车市场,"资金"无疑是造车的第一大要素。不过,自恒大进入新能源领域之后,其各种大手笔的收购让人"瞠目结舌",或许恒大也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钱能解决的都不是事儿!

null



来看看恒大的造车之路便明了了,因为其收购的种类以及速度都是众多车企艳羡的。今年1月恒大直接收购NEVS 51%股权成为后者大股东,作价约64亿元,获得快速造车的条件,NEVS(国能汽车)在瑞典和天津均有工厂,主要基于瑞典萨博(SAAB)凤凰E平台及萨博技术打造纯电动汽车。6月29日,许家印巨资打造的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迎来首款量产汽车,恒大国能93车型在天津工厂下线。

null



而除了获得"整车研发制造"之外,恒大还巨资收购一系列新能源配套厂商。今年1月24日,恒大新能源以10.6亿人民币入股卡耐新能源,获取三元锂离子电池技术。之后又接连拿下荷兰e-Traction公司和英国Protean公司,获得商用车及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意味着恒大不仅要造车,还要自己生产电池和电机,完成全产业链布局。

null



值得一提的是,6月11日,恒大与广州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大新能源汽车产业三大基地将落户南沙,总投资额达1600亿。6月16日,恒大又与沈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将在沈阳市投资1200亿元建设新能源汽车三大基地等项目。在新能源的各种方面都斥巨资,怪不得人家在之前还能有着"力争3–5年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之一"的野心。

小编语

"十年内实现年产量500万辆"这个口气实在不小。但对于资金十分雄厚的恒大而言,缺什么我们都可以"买买买"。短短半年时间,恒大已经涵盖了动力电池,轮毂电机,超跑,造车及经销商网络,"天罗地网"的铺盖似乎也可以看出恒大的野心以及信心,这或许也是恒大在造车上依然"声势浩大"的底气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