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轴距GLC拉开奔驰下半年产品大幕 ABB排位之争胜负难料

2019年08月26日 15:04: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null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发自乌鲁木齐


在夜色如水、繁星璀璨的亚洲地理中心,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GLC SUV以“敢为英雄”的姿态宣布上市。此次上市车型包括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GLC 260 L 4MATIC动感型、 GLC 260 L 4MATIC豪华型、GLC 300 L 4MATIC 动感型、GLC 300 L 4MATIC豪华型以及GLC 300 L 4MATIC AMG-Line,售价格区间为人民币39.28万元-58.78万元。至此,加之新款宝马X3奥迪Q5L,ABB在中型豪华SUV领域全部完成了换代。从今年上半年ABB的竞争胶着状态看,随着新产品的密集上市,下半年,ABB排位之争依然胜负难料。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同级最长轴距

null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营销首席运营官段建军表示,“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长轴距 GLC SUV 拥有动感优雅的设计、傲视同侪的驾乘空间、智能先进的信息娱乐和驾驶辅助系统以及出色的公路和越野性能,更凭借为中国用户量身打造的后排专属舒适配置,深入诠释‘敢为英雄’的精神内涵,再次树立细分市场的标杆。”

null

作为奔驰第四款国产长轴距车型和第一款长轴距SUV车型,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专为中国客户量身打造,真正做到了“中国制造,专属中国”。为了契合中国客户对于豪华舒适的理解,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不仅拥有2973毫米即同级别最长的轴距,并将增加的100毫米全部用于优化后排腿部空间,更以7项后排专属配置打造舒适便捷的乘坐体验。

首先,后排坐垫长度增加30毫米至490毫米,能够以更佳的腿部支撑提升乘坐舒适度。通过新增的“绅士功能”,驾驶者和后排右侧乘客可通过门板上的按钮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尽显“绅士”风度。

null


此外,重新设计的后排中央扶手为中国专属配置,带有64色环境氛围照明系统、2个杯架、2个USB充电接口和带斜坡的敞开式储物空间。后排中央空调出风口上下亦新增储物空间,为后排乘客提供便捷舒适的旅途。此外,带照明功能的后排化妆镜、后排发光迎宾踏板和后排可独立关闭或开启的天窗遮阳帘,亦从细节着手,营造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动力升级 智勇双全

null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搭载了梅赛德斯-奔驰自主研发的全新M264发动机。其中,新一代GLC 260 L车型所搭载版本的最高输出功率为145千瓦,峰值扭矩320牛·米。新一代GLC 300 L 4MATIC车型所搭载的发动机版本最高输出功率为190千瓦,峰值扭矩370牛·米。

M264发动机采用了多项先进技术,包括锥形缸壁珩磨技术以及2级调节的可变气门升程系统,有效降低摩擦与油耗。

全时四轮驱动(4MATIC)系统增强了行驶的动态性、舒适性以及在潮湿、冰雪路面上的操控稳定性与牵引力。

null

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搭载舒适、节能、运动、运动增强、和个性化五种驾驶模式,选装越野技术组件后增加越野和越野增强模式,离地间隙增加20毫米且具备越野照明功能,能够游刃有余地应对各种路况。

配合先进的动力总成和全时四轮驱动系统的是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以及一系列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可谓智勇双全。

通过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可以用一句“你好,奔驰”激活“读心语音助理”,能够通过自然语言,帮助驾驶者启动或关闭相应功能,除了普通话之外,还可识别四川话与广东话。

null

通过12.3英寸数字仪表盘和10.25英寸中央触摸屏,双屏互动可以实现增强现实技术的“实景穿越导航”。可将眼前的实景道路环境和虚拟的导航指示信息叠加,令导航路径更直观精准。前排无线充电功能顺应了智能手机时代的出行需求。此外,作为首款装备原厂行车记录仪的梅赛德斯-奔驰SUV,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令自由驰骋更加安心无忧。

null


此外,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在安全方面也进一步升级优化。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有效降低或避免碰撞风险;带360°摄像头的智能泊车系统不仅可帮助驾驶者寻找和选择停车位,还可自动进出平行或垂直停车位;交通标志辅助系统可以在仪表盘中标示限速显示,协助驾驶者遵守交通规则。


创新的远程发动机启动功能作为全系标配,可利用Mercedes me APP远程发动车辆,提前开启空调并达到先前设置温度,让客户无论在酷暑或寒冬,都拥有优雅舒适的出行体验。


下半年ABB排位之争胜负难料

null


随着新一代奔驰长轴距GLC SUV的上市,加之已上市的新款宝马X3奥迪Q5L,ABB在中型豪华SUV细分市场全部完成换代,也意味着在该细分市场三品牌又重新站在了同一起跑线。而从今年上半年ABB的竞争胶着状态看,随着新产品的密集上市,下半年,ABB排位之争依然胜负难料。


今年上半年,ABB排位赛发生逆转,宝马以大幅增长的优势不仅夺得6月度冠军,还超越奥迪奔驰拿下上半年豪华品牌第一名;而奥迪则从老大位置暂时跌至第三。然而,这种情况在7月再生变。其中,奔驰重新夺回月度及累计销量“双冠”宝座,“蓄力已久”的奥迪也展现出十足的后劲,而表现抢眼的宝马虽然同比增幅最高,却暂时退居第三名。


进入下半年,ABB均有重磅新车密集上市,而从目前的胶着状态看,最终卡位如何仍是一大悬念。奔驰下半年将冲击更高销量,除了刚刚上市的新一代长轴距GLC SUV之外,还有奔驰全新GLB SUV、全新GLS SUV等车型将陆续进入中国市场,EQ电动科技品牌首款量产SUV——全新EQC纯电SUV也将在今年年底来到中国消费者面前。同时,让不少年轻人心动的全新梅赛德斯-AMG A 35 L也会以最便宜的AMG车型的姿态面世。奔驰今年下半年的阵容还是十分强大的。


null

对于宝马而言,其不仅是上半年销量最佳的选手,也是上升势头最旺的一个。随着6月全新一代BMW 3系的上市,势必将扛起宝马品牌销量大旗,对于下半年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继上半年推出X7、中期改款7系、全新3系后,宝马下半年还将展开新一轮的产品攻势,包括全新8系家族(8系四门轿跑、8系敞篷、8系Coupe)、M8、中期改款X1、国产X2、X3M、X4M、X5 2.0T在内的新车型将陆续上市。其中宝马最入门的轿跑SUV国产X2或将成为下半年售价最低的车型,预计27万元起售,竞争力十足。

汽势传媒

奥迪虽然在上半年暂时失利,但7月已经开始追赶,7月国内销量为5.62万辆,同比增长6.1%。今年1-7月累计销量已达36.5万辆,同比大增27.1%。具体车型来看,奥迪A4L、A6L、Q5L等表现出色,均月销破万。全新旗舰SUV奥迪Q8将在9月初的成都车展上公布预售价,并于不久后上市。此外,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奥迪Q2L e-tron纯电SUV也将在年内上市。据了解,奥迪今年为中国市场准备了13款新车,平均每月都有一款新车上市,以提高竞争力。

总体来看,宝马今年以来势头最猛,而在维权事件风波平息后,奔驰也将继续发力,奥迪开始展现出了后来者居上的姿态,正在积极追赶缩小与奔驰宝马间的差距。2019年BBA在中国的排位赛,不到最后一天,难分胜负,这也成为2019年车市的最大看点之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