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如果比亚迪不是在吹,那明年的新能源市场就是他的天下了

2019年08月26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几天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对《关于研究制定禁售燃油车时间表加快建设汽车强国的建议》的答复,表示中国将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建立燃油汽车禁行区试点,在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统筹研究制定燃油汽车退出时间表,这一消息的传出无疑是把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再次提上征程,眼下"禁燃令"也不再是一纸空文,我也在想,到底谁才是未来新能源界的"扛把子",就在这时,比亚迪又搞出了大动作。

null



比亚迪是在吹还是来真的?

在"禁燃"消息刚刚传出后,比亚迪第一时间站了出来,当然以往的比亚迪向来都是"禁燃令"的首要支持者,大谈禁燃也不只是一次两次了,这次"禁燃"消息传出后,比亚迪无疑是乐开了花,紧接着,比亚迪磷酸铁锂电池技术的突破又如同抛下了一颗重磅炸弹,成本降低30%、体积比能量密度提升50%,政策相助、技术突破,此时的比亚迪难道要真的"两开花"?

null



磷酸铁锂电池的优点是什么?稳定性高、造价便宜,它的缺点是什么?体积过大、能量密度较低,那么比亚迪到底是在哪里突破了?

null



比亚迪作为磷酸铁锂电池头号支持者,在近几年,比亚迪并未像其他车企一样将全部希望寄托于三元锂电池上,相反的是,比亚迪一直在想方设法突破磷酸铁锂电池的弊端,如若能够突破体积、能量密度问题,那么磷酸铁锂电池的应用将再次远超三元锂电池,而比亚迪似乎并不只是突破了这两点障碍,因为据比亚迪表示: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的主要特点不仅仅是高安全性,而且寿命可达8年120万公里。

null



干翻三元锂后,这"天下"岂不是比亚迪的了?

首先,我们来谈谈三元锂电池的优劣势,较高的能量密度、体积更小,这是三元锂电池的优点,我们也不难理解为什么众多车企一股脑的扎进"三元锂电池的坑",那么三元锂电池的劣势在哪呢?在稳定性方面,三元锂电池表现一般,寿命差也是三元锂电池的特点,尤其是在发生碰撞时,三元锂电池在"耐高温"这一问题上更是会吃大亏,近段时间你所看到的那些经常发生"自燃"情况的品牌,大多都是采用三元锂电池,其次三元锂电池在环保性方面也不尽人意。

null



那么为何上至BBA下至微型新能源都在扎堆三元锂电池呢?因为那动辄500、600KM的续航里程真的很吸引人,这也不难理解为什么 原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新能源汽车知名专家王秉刚先生在前段时间说出:现阶段不宜过于追求电池能量密度这样的话。

null



但磷酸铁锂电池可就要稳定的多,再加上比亚迪这么多年的沉淀,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推出后,众多车企定将纷纷转投"比亚迪体系",这对于比亚迪来说,可谓是名利双收,明年5-6月,比亚迪将推出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届时,"是骡子是马"也将终究有个定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