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MPV将摆脱“油老虎”印象!混动艾力绅综合油耗百公里不到6升!

2019年08月26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别克20年前将第一代GL8陆尊引入国内开始,MPV这个市场就备受商务人士的青睐。它7座的设计、宽敞的空间、舒适的行驶品质,深得高端人群的好评。那这么好的一辆车,为何没有在广大普通消费者中形成规模呢?原因很简单,那就是太费油!

null


印象中,老GL8搭载3.0L V6发动机的车型,百公里能轻松开出14-17个油耗,而即便排量更小的2.4L车型,油耗也不会低于12L/百公里,遇到城市堵车,那就更别提了。因此,几乎1块钱一公里的燃油成本阻碍了它迈进普通家庭的步伐。

null


不过这种情况可能随着一辆车的上市而改善,那就是来自东风本田的艾力绅。之前艾力绅只有2.4L 自然吸气一个动力搭配,而9月上旬,混动版艾力绅将会如期上市。

可能大家还不知道混动版艾力绅有多大魅力,这么说吧,如果是最新款的别克GL8搭载2.0T发动机,它的综合油耗大约在10-12升之间,而混动版艾力绅的油耗官方公布为5.9L /百公里,而且越是拥堵越是省油。

null


这得益于本田的I-MMD混动系统,它由一台2.0L 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以及一块容量不到2kWh的锂离子电池组构成。发动机几乎不驱动车轮,而是带动发电机发电,进而用电驱动电机来使车辆前进。而在刹车和滑行时,电机能收集车轮传递来的动力,将它们转化为电能储存在电池中,而当怠速等红灯或起步时,电机使用电池的电来驱动车辆,降低油耗。

虽然这种结构比较复杂,但可以使发动机一直处于最高效转速区间,油耗能大幅下滑,让这辆2吨重的车也拥有飞度一样的油耗。目前售价尚未公布,不过应该和“兄弟车型”奥德赛混动处于同一售价区间,到时候双剑合璧,国内MPV市场将会迎来全新局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