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颜值、高动力的5万级小型SUV,远景X3和宝骏510哪款更强?

2019年08月26日 18:26:01
分享到:
来源:轻车熟套路

虽然汽车已经从最开始的"奢侈品"变成现在家家户户都有的"必需品",但对大多数刚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或三四线城市年轻人来说,汽车仍然是他们难以负担的消费品,能选择的范围也比较有限。受预算的限制,小型SUV作为入门级车型价格相对偏低,越来越成为他们的购车首选。今天小编就介绍当下比较火的两款小型SUV,全新远景X3和新款宝骏510,看看除了价格,在综合实力方面,究竟谁更值得入手?

全新远景X3 | 指导价:5.29-6.89万元

综合表现:颜值高、动力强、配置好

null




全新远景X3的颜值见仁见智,但如果有人说它不好看,估计许多人都会不答应。全新远景X3外观上新增星耀蓝和琉璃蓝两种车身颜色,让整车更炫酷时尚,凸显个性青春。车头延续家族式水滴涟漪设计,新升级战机式设计进气道与"鹰眼式"大灯相得益彰,整车立体感更强。不同于小巧精致的外观,全新远景X3的车内乘坐空间还是比较宽敞的,后排不会显得压抑,腿部空间也足够。飞翼式钛晶灰中控台与高中央通道让内饰整体更具质感和舒适度。

null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全新远景X3搭载的智能车载系统集语音交互、手机互联、影音娱乐、高德导航等功能于一体,仅需一句"你好,远景"便可唤醒车机语音控制功能。新增36项语音识别口令,安全便利,让驾驶更专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远景X3配有博世9.3版本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能有效应对突发路况并根据SUV特性调校,前后四扇车窗玻璃均可实现一键升降及四门防夹功能,提高行车安全与驾驶的便利性。

动力上,全新远景X3搭载1.5L DVVT直列四缸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标准,最大功率80kW,最大扭矩142N•m,同时,新增Sport模式,动力输出更激进,自动挡车型升级为CVT无级变速箱,更加平顺舒适,百公里最低油耗也降至6.1L,远低于同排量车型的油耗标准,平均下来每公里油耗只有4毛多,大大降低消费者养车压力。

新款宝骏510 | 指导价:5.18-7.58万元

综合表现:动力尚可、配置稍逊,中规中矩

null




作为小型SUV的"潮胖"代表,新款宝骏510整体设计向年轻化靠拢,前脸依然采用黑色矩阵式进气格栅,六边形中网格栅造型圆润,镀铬边框两端延伸至日间行车灯下沿,形成环绕样式。下格栅周围使用了一圈银色装饰,给前脸增添了一些质感。家族化的"眯眯眼"造型,搭配前灯个性十足的分体式设计,给整车带来更多的科技感。宝骏510内饰偏简洁时尚,环抱式座舱配合一体式中控台布局,中控台面板处使用了一块带缝线工艺的皮质包裹,搭配细节处的镀铬材质,以及优雅造型的前排车门把手,让车内多了一些档次感。

null




配置上,宝骏510中控台 8英寸悬浮式触控液晶屏,屏幕两侧保留了常用功能触摸按键,乐享型相比高配车型缺少了原厂GPS导航,系统支持蓝牙电话、原厂手机互联映射等主流常规功能。乐享型采用的是手动空调系统,由两个较大的拨杆与按键组合,搭配中间信息显示屏,而全新远景X3可以实现语音控制空调系统。除此之外,诸如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等功能均有配备。整体来看,智能科技方面,宝骏510要比全新远景X3稍逊一筹。

对于所有家用车而言,平顺、好开是第一诉求。新款宝骏510推出了CVT版本,很好地将以前平顺性不足的短板弥补了。除了改用了CVT变速箱外,宝骏510 CVT版本的发动机采用的都是1.5L发动机,符合国六排放校准,最大功率为77kW,最大扭矩为135N.m。在动力方面,与全新远景X3比,稍显不足。在燃油经济性上,新款宝骏510为6.6L/100km,由此看来,全新远景X3更有优势,对年轻车主来说更具有经济性。

null




全新远景X3和宝骏510虽同属小型SUV,但定位还是有一些区别,前者偏时尚运动,后者中规中矩。在价格方面,全新远景X3更占优势,同等价位的车,全新远景X3要比宝骏510的配置、动力系统性价比更高,作为"5万级真质优选"SUV,全新远景X3当之无愧。所以,相信大家在看完两款车的对比后,如何购车,早已心中有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