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本田再添猛将,CR-V姊妹车BREEZE正式命名为“皓影”,要火?

2019年08月26日 18:29: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此前,广汽本田宣布今年即将上市的一款紧凑型SUV,为本田CR-V的姊妹车型——BREEZE,这款新车的神秘面纱也被一点点揭开。8月26日,在广汽本田的线上命名发布活动中,这款名为“BREEZE”的新车也拥有了正式命名为“皓影 BREEZE”。

null



null



按照广汽本田官方的解释称,“皓”即太阳升起、照亮天地万物,“影”意指光带来的神秘反差感。“皓影”这个中文名字寓意着广汽本田这款全新SUV即将打破常规、破除束缚,如同清晨伊始的太阳,照亮新的方向,坚持本色、引领意志、引领美的全新车型。

null



而作为本田CR-V的姊妹车,皓影的到来可谓备受瞩目。毕竟本田CR-V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地位不容小觑,今年1-7月份其累计销量达到了11.43万辆,在合资SUV销量排名中位居第三,仅次于大众途观日产奇骏。而作为本田CR-V的姊妹车型,“皓影”的到来也普遍被人看好。

null



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广汽本田皓影也极力塑造与本田CR-V的差异点。据悉,皓影将采用本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大量横置线条,并融入了十代雅阁的前脸造型,整体相比CR-V更加棱角分明。前进气格栅采用了大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更显运动时尚。同时新车还采用了三段式进气口设计,相比CR-V更具运动感。

null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34/1855/1679mm,轴距为2661(2660)mm。相比CR-V,新车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49mm,客观上带来更加修长的视觉感受。

从车身侧面来看,新车与CR-V相同也采用了前后突出的轮眉设计,搭配车身下方的黑色饰条,也带来不错的越野感。而新车的尾部设计不同于当前的本田SUV车型,扁平化L型尾灯设计略显另类。

null



配置方面,根据车型不同新车将提供带摄像头的右外后视镜、全景天窗、前后雷达、长条形前雾灯、黑色轮圈、B柱/C柱车窗亮黑饰件等等。

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型号为L15B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93马力,与本田CR-V相同。此外预计新车在后期还会搭载2.0L的混动系统。

null



本田皓影的上市加速了本田在国内市场的“双车”战略布局。在小型SUV市场,本田XR-V和缤智牢牢占据着领先的优势;在轿车方面,本田雅阁和Inspire以及凌派和享域,也有相当非常出色的市场表现;而本田皓影的加入,将与本田CR-V并肩作战,或成为紧凑型SUV市场的另外一个耀眼明星。

写在最后

随着本田皓影这款全新SUV中文名字的公布,以及部分外观设计的展现,还未公布于众的内饰及配置等细节也更加引发消费者的关注度,最终这款车到底有怎样的表现,我们也将继续关注。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