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微信车载版、智慧4S店,2019智博会长安展台看点颇多!

2019年08月26日 21:11: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2019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5G科技、工业互联网等热门领域,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当前热点关键问题、合作协同发展等话题开展交流探讨。

来自全球843家前沿领域的参展企业,集中展示了全球大数据智能产业的新产品、新科技、新业态和新模式。当然,不乏也有传统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参展,这其中,作为东道主的长安汽车自然不会缺席。


null



还记得去年智博会,长安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全新智能化战略——“北斗天枢计划”。长安汽车宣布:到2020年长安将不再生产非网联新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到2025年实现100%语音控制,L4级智能驾驶产品上市;到2025年……

“北斗天枢计划”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汽车智能化的美好未来,那么过去整整一年时间,长安汽车曾经夸下的海口如今收获了吗?

短短一年,“北斗天枢计划”已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将“北斗天枢计划”实现落地,长安汽车打造了北斗天枢联盟,一年时间来,与腾讯、华为、博世、百度等“北斗天枢联盟”成员携手,在车联网生态以及自动驾驶技术方面不断探索。


null



经过一年的深耕发展,目前长安汽车已掌握200余项智能化核心技术,并实现了IACC、APA5.0等15项行业领先技术的首发量产,让100余项智慧产品和服务走进了中国汽车用户的生活当中。


null



根据最新的战略规划,未来的长安汽车将会全力推进“北斗天枢计划”,不断向智能产品普及者、智能服务引领者、科技平台提供者迈进。


null



在“北斗天枢计划”的宏伟蓝图中,长安汽车将会持续打造中国最强整车智能化研发实力。2025年,长安汽车将逐步实现L4级自动驾驶量产,并构建“人、车、家”的智慧出行生态,让用户驾乘更为舒心。

“微信上车”

满足多元化驾驶场景需求

说起即时通讯软件的霸主,我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腾讯。时至今日腾讯推出的微信如今用户人数已高达十亿,中国社交软件的霸主这一点无需置疑。微信正如汽车一样,越来越离不开人们的生活,那么,假如把它搬上汽车,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全新体验呢?

在日常驾驶中,简单的车机系统能实现接打电话,用户再也无需一只手握紧方向盘,另一只手持电话,从而避免了安全隐患。不过,微信作为日常使用较为平凡的社交软件,在开车途中难免会遇到重要的事情要进行回复,那么,实现驾驶舱与外界的互联互通就显得尤为重要。


null



长安汽车与腾讯联合打造的TINNOVE OS汽车智能系统,用户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或者发出语音指令,便能轻松操作车载版微信。为了最大限度保护用户安全性及隐私性,单次登录使用后,用户信息不会保存,非常之人性化。

智慧4S店

实现智能化时代购车、用车体验

随着汽车“新四化”的不断深入,除了在产品本身上与时俱进,长安汽车还在购车与用车环节上不断探索,为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

智慧4S店便成为了智能化时代购车、用车体验的全新解决方案,将打通“人-车-店-厂”闭环,让4S店更好地洞察用户需求,构建自己的数字化智慧经销体系,为用户带来更高效、透明的服务体验。


null



作为腾讯智慧4S店方案落地的样板工程,长安腾讯智慧体验中心在此次智博会中亮相。依托腾讯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移动支付、小程序等腾讯“数字工具箱”,长安可以为用户提供精准服务推送、预约试驾、到店接待、成交到售后维修保养、线上CRM、社区分享等智能化服务,帮助4S店精准引流、增强用户粘性的同时实现降本增效。


null



在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还带来了多项最新的智能化技术,并向公众开放体验,包括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示范运营,无需手扶方向盘,不用盯路况,车辆自动行驶;5G远程遥控驾驶体验,在家里就能指挥爱车出门接人载物;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人在车外自动完成停车操作……众多智能化技术的开放体验,展示了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丰硕成果和技术成熟度。


null



马曰:

时至今日,每一个行业都在发生颠覆性的变化,汽车行业亦是如此。对于长安汽车来说,推动变革需要很大的勇气,毕竟这是一个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时代。不过从第三次创新创业大会,到去年智博会"北斗天枢计划”的神秘面纱被揭开,再到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长安汽车无疑在这条道路上成为了先行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