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司机可享“加大号”车位?网友:歧视吗?男新手呢?

2019年08月27日 07:13:03
分享到:

“女司机”一直都是个备受争议的字眼,我们总能在新闻上看到关于女司机与“撞人”“车祸”“失控”“马路杀手”......各种惊险刺激的字眼排列在一起。

最近,北京机场设置了一批”女司机停车位“引来一大波争议,具体情况怎样的呢?

国内最智能停车楼出世

据了解,北京大兴机场的停车楼目前已基本建成正在进行施划停车标识等收尾工作,今年9月底,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将与机场同步开通,启用后,这里将成为国内机场中停车智能化程度最高的停车楼。

停车楼将配有AGV机器人智能停车区,这是国内机场中是第一次引入机器人自动泊车功能。

在大兴机场停车楼里,只需在停车楼里的一个设备上输入车牌号,机器上就能显示准确位置,还可以把路线直接发送到司机手机上。

以往停车时,车子开到停车地点后,才能知道车位的剩余情况,现在从手机APP上就能知道。

不仅如此,司机还可以在APP上直接预约车位;车辆驶离前还可以提前缴费。

车牌识别、空位引导、自助缴费、互动多媒体等智能设备于楼内无死角铺设,开通后智能化水平将成为国内机场停车系统中最先进的,提升旅客高速通行效率。

此外,停车楼内还提供了车位预约、网约车专区、代客泊车等多项人性化举措还提供了一定数量的女司机停车位除了外观设计更贴近女性风格外车位空间也更加宽敞。

女司机停车位饱受争议

女司机这个词本身就有敏感性,用性别划分不同停车位的做法引发了网友的一片热

有网友认为

女司机停车位的设立

是在 侮辱女司机,歧视女司机

也有网友认为这是吹毛求疵

难以理解女司机停车方便还有意见

当然 态度和缓的网友还是居大多数

认为机场的出发点是好的

只是用词不当

建议改为“新手停车位”

尽管设计者的出发点是好的

但仍然会有女司机为此感到不舒服

其实, 女性停车位早有先例 大连、长沙和广州等城市的街道和商场也能找到风格粉嫩带有女士标识的车位。

写在最后

其实对于女司机停车位本身,各位女性朋友大可不必过于敏感应该对设计者的善意和贴心表示理解,而停车位的设计者既然是为女性提供便利就更应该从女性的角度出发用更加准确的方式来表达这种善意。

不要让有需要的女司机在接受这种善意的时候连累其他开车技术好的女性同胞也顶上“女不如男”的头衔,同时也让有需要的男司机也能享到便利让“大停车位”物尽其用。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觉得不错?点这里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