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美原产车恢复加征关税或致特斯拉“复苏”受阻「禾颜阅讯」

2019年08月27日 10:13:03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 禾颜阅讯:对美原产车恢复加征关税或致特斯拉“复苏”受阻;车漆修复小窍门;北汽银翔再辟谣 重组之路依然成谜?发力电动化与自动驾驶,铃木扩建静冈县相良工厂;大众因相同原因在美国、加拿大发布召回令;蔚来首任车主享终身免费换电和终身免费质保;外媒称雷诺和FCA重启合作谈判。】

对美原产车恢复加征关税或致特斯拉“复苏”受阻

8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12月15日12时01分起,对原产于美国的汽车及零部件恢复加征25%、5%关税。消息一出,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低开,与汽车相关的特斯拉跌1.16%,通用汽车跌1.36%,福特汽车跌2%。

恢复加征关税的汽车及零部件商品,将纳入第三批可申请排除的范围,接受申请办法将另行公布。此前的2018年5月22日,财政部宣布从7月1日起进口车关税从25%下调至15%。紧接着,7月6日,我国对美原产车进口关税从15%上调至40%。此后曾启动了暂停加征关税的措施。但2019年8月15日,美国政府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约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分两批自2019年9月1日、12月15日起实施。8月23日,中方决定对美产车及零部件恢复采取加征关税措施。

加征关税势必导致美原产车进口量下滑。除有特斯拉林肯等美国品牌汽车外,在美国生产的奔驰的GLS、GLE,宝马的X4、X5、X6等其他汽车品牌也将受到影响。今年上半年,特斯拉在华零售销量达到25207辆,同比增长138.7%,成功跻身2019年1-6月纯电动市场排名TOP 10厂商第六位。特斯拉上半年的销售量几乎与蔚来、威马、小鹏三家造车新势力加起来的销量持平。

而随着中国市场成绩的向好,多位特斯拉中国高管相继升职。不过12月15日重新启动的对美原产车恢复加征关税,将使特斯拉的销售成本大大增加,本来已经形成的“复苏”局面,有可能因此受到影响。

null



车漆修复小窍门

开车久了,车身出现划痕在所难免,平时的小磕小碰也会造成一些刮伤,哪些伤痕可自己解决,哪些伤痕必须喷漆,该怎样进行修复很多车主都不太清楚,今天就来说说针对不同的划痕如何处理?

车漆划痕车身轻微刮花使用修漆笔:这是一种很有效的方法,就是车主可以在划痕部位细心的用修漆笔点上修饰漆,最后只要静待漆干就可以了。

能看到有明显划痕,没有伤到色漆:这种拿湿毛巾擦掉之后还是会有较明显的划痕,拿水是蹭不掉的,最好打蜡。比如添加了研磨剂的水蜡、软蜡等,固态液态皆可。还有一种比较民间的办法,牙膏。先清理漆面,用沾上牙膏的软毛巾往复擦拭,再用干净毛巾擦掉即可。效果不好可以多擦几遍。

见底漆的划痕:已经伤到底漆,那么就要看情况处理了。如果伤的地方是塑料的(比如后视镜),那么就不存在生锈的风险,可以暂不补漆。否则,补漆就必须做。因为钢板生锈之后,再想通过补漆防锈就很困难了。对于这种伤到底漆的划痕,一般要先将汽车进行清洗,并擦拭干净,之后,在需要补漆的部位涂上除锈防锈剂,等待一刻钟左右的时间再擦掉。

伤及车身面漆使用镀膜剂:汽车漆面有了擦伤,那么最好的修复方法之一大概就是使用镀膜剂了。需要使用与车身颜色一样或是极其相近颜色的镀膜剂,在涂抹的时候要注意整个车身的均匀处理。

null



北汽银翔再辟谣 重组之路依然成谜?

8月22日,一张疑似北汽银翔内部员工群的聊天记录在网络上疯传。内容显示,公司重组需要放假1-3年,现有员工将进行遣散,但相关补偿均以“打欠条”的形式呈现。

8月23日,北汽银翔通过其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一则声明,称关于媒体发布和转载的“北汽银翔解散”、“重组需要放假1-3年”、“赔偿款项公司将打欠条”等信息不实。同时,北汽银翔称,其“重组工作在重庆市政府、北汽集团及银翔集团的共同努力下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重组完成后北汽银翔目前面临的困难均会得到妥善解决。”

北汽银翔的一纸公告,虽然否认了“放假1-3年”,“打欠条”等行为,但并没有打消媒体和公众对重组和企业未来发展动向的疑虑。事实上,这已经是北汽银翔继今年6月份,关于媒体对其破产重组一事报道后,进行的第二次辟谣。

null



发力电动化与自动驾驶,铃木扩建静冈县相良工厂

铃木汽车于23日宣布,将投资约250亿日元,收购位于静冈县牧之原地区的一块生产基地,扩大研究开发设施,进一步布局面向未来的电动化和自动驾驶业务。

铃木已向牧之原市提交了取得该土地的相关协议,但土地面积和最终交接的完成时间尚未公布。

据悉,该新兴基地主要将围绕小型车的研发和生产,重点突破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在内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业务。包括土地开发和基地建设,累计将耗费逾250亿日元。

除此之外,铃木还计划把目前相良工厂现有的汽车开发实验设施迁至其他地方,以备后续进行产品和生产线扩张。这一轮工厂改革的目的,主要是将汽车开发基地集中起来,以提高生产效率。

据公开信息,铃木即将在牧之原市扩建的用地大部分都是森林和农地,市长杉本基久雄表示,感谢并欢迎铃木方面在市内据点并推进建设计划,政府方面将全力支持建设的具体细节。

null



大众因相同原因在美国、加拿大发布召回令

据CNBC报道,大众汽车将召回2011年以来在美国销售的67.9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汽车的电子问题可能导致汽车存在溜车隐患。大众曾表示,驾驶者可以在汽车停下后直接拔掉钥匙,而这增加了汽车溜车的风险。大众将这一问题归咎于变速杆微开关触点上硅酸盐的堆积。大众表示,经销商将在存在溜车隐患的汽车上安装一个额外的开关和电路板,并禁用一个微型开关。

大众汽车发言人马克·吉利斯(Mark Gillies)说,目前尚无事故或人员伤亡报告。

此次召回的汽车包括2011年至2019年售出的捷达(Jetta)、甲壳虫(Beetle)、甲壳虫敞篷车(Beetle Convertible)、高尔夫(Golf)、高尔夫运动型跑车(Golf Sportwagen)和GTI车型。

继在美国发布召回后,大众在加拿大召回约11.7万辆汽车,原因和美国市场的召回原因一致,这一批车辆有电动相关的隐患,并与变速箱外壳的开关触点缺陷有关。此次召回仅针对配备自动变速器、手动刹车系统和无钥匙进入的车辆,如果司机在汽车不停车时取下钥匙,汽车有可能打滑,从而导致撞车危险。

null



蔚来首任车主享终身免费换电和终身免费质保

8月24日,蔚来官方对外称,在享受终身免费质保(不设期限,不限里程)基础上,购买蔚来ES8和ES6的首任车主,自2019年8月24日起,可享终身免费换电。在蔚来换电体系中,首任车主自驾前往换电站,均可享受终身免费全国换电服务。

null



外媒:雷诺和FCA重启合作谈判

近日,据意大利《24小时太阳报》报道,雷诺和FCA之间已经就合并计划展开进一步讨论。该消息放出后,两家公司的股价立即飙升,涨幅超过4%,接近5%。

两个月前由于雷诺合作伙伴日产汽车的反对,雷诺和FCA的谈判被迫中止。据报道,相关讨论已经重启,但没有进一步信息泄露。

此前,日产要求雷诺减少在日产的持股比例,之后才会同意雷诺与FCA的合并。法国政府一直公开支持合并。报道称,雷诺准备将其在日产的持股份额从43%降至30%左右,以获得日产的支持。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