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薪5千毕业生贷款买10万的车?前3年养车每年4万3,买完车就吃土

2019年08月27日 10:27:01
分享到:

我们在日常查看网友对我们内容的评论和私信时,总会收到一些关于选车、买车以及预算方面的问题,尤其是很多走出象牙塔,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对于买车这件事还是很看重,而且现在有了一个新的趋势,就是很多大学生对于10万以下的车型不怎么看得上,就算借点钱,做点贷款,也要买一款10万以上的车型,那么一位刚刚毕业的大学生,月薪5000,年薪6万,这基本上就是平均水平,想买一辆10万块钱的车,到底现不现实?

这其实就是一个计算的问题,那么一款10万的车,全款购买肯定是比较难的,毕竟刚毕业,积蓄有限,所以大多数毕业生只能采用贷款的形式,其实这也没什么,现在的车贷利率也不高,而且车价本身没多高。为了减少首付的支出压力,那么基本上就只能选36期,也就是三年期的贷款,这样一来,按照30%的最低首付,我们落地要花的钱大概是这样的:

30%的首付,就是3万元;贷款额7万;购置税8850元,车窗使用税420;上牌费用500;强制保险950元;一般贷款都要求第一年购买全险,基本上商业险的费用是4450元,所以一款10万元的车,首付费用大概需要4.5万元,当然这已经花掉了一位月薪5000元的毕业生9个月的收入。而在接下来,每个月要支付的贷款额度为2100元左右。

那么我们接下来算一算一款10万元的车,除了首付之外,一年花费的费用大概是多少。

保险费用:我们按照基本的商业险计算,也不要上面那么贵就按3000元算,算是比较低了。

油费: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计算,一款10万元的车,排量和油耗也不会高到哪里去,所以我们取一个相对比较平均的油耗7升,然后按照92号汽油当前的价格6.7元计算,一年在油费上的花费大约为9380元,不算特别多。

停车费:现在在城市,停车费用整体还是比较高的,我们还是按照一个比较低的价格计算,一天停车费10元,那么一年的停车费就是3600元。

保养费用:对于新车来说,首保一般是免费的,那么一年开两万公里,意味着需要3次付费保养,10万元的车,保养的费用也不会太贵,我们把大小保养的价格平均化,每次500,那么每年的支出就是1500。

洗车费用:其实对于很多朋友来说,买到新车洗车的频率还是很高的,那么现在的洗车价格也比较贵,每次30元基本上就是市价了,我们就按一个月洗一回车,那么每年的花费就是360元。

罚单和维修的费用,因为相对来说这两项是分给必要花费,所以只能去估算,如果按照每年违章两次的频率计算,那么每年的违章花费就是400元;而维修费用,对于10万元级别的车来说,零整比不算高,出现剐蹭等问题的可能性会有,毕竟是新车新手,那么我们也按照每年500元的花费计算。

所以抛开首付45000元的花费之外,每年的养车费用大概是:2100*12月+9280+3000+3600+1500+360+900=43840元,所以说,如果一位月薪5000元的毕业生,按揭贷款一辆10万元的汽车,那么TA买完车第二年的支出至少是43840元,如果年薪6万,养完车之后,也就剩不下多少了;就算是不贷款,每年的养车支出也在18650元左右,其实对于一位年薪只有6万的毕业生来说,不算是一个小数。

所以其实对于很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尤其是月薪5000 以下的朋友,如果是自己独立买车,那么至少前一两年我们是不建议大家买车的,因为在收入受限的情况下,只能选择贷款买车,但就算是贷款买车,前两三年的支出也是非常大,那么本来就不多的收入,买一辆10万元的车,对于生活其他方面支出的挤压还是非常大,因此,我们买车的时候,一定要把养车成本算进去,而不只是看看新车的价格和首付是多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