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也不用担心开车看微信出车祸了 看马化腾在汽车上放的大招

2019年08月27日 10:40: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各位网友们,大家早上好~今天小布差点儿没能给你们更新文章了。是这么个事儿,今天呢要出远门办事,然后就打了一个网约车,结果这司机师傅一路上就在盘他的手机,等红灯的时候玩儿,堵车的时候也玩儿,就连上了城市快速路还在看手机,虽然我平时人称“布大胆”,但是真碰到这种事儿,小布的胆子还是大不起来,毕竟现在,开车时玩儿手机而出车祸的事情,一点也不少见!

于是我就忍不住问这个司机了:“您是有什么急事儿呢?我还在车上坐着呢,您作为司机不应该保证一下乘客的安全吗?一直玩儿手机合适吗?万一出车祸了咱俩都得玩完!”司机师傅听到我的抱怨之后,也意识到了自己错误,解释道:“抱歉抱歉!因为家里的一些私事,不得不及时回微信呀!真的抱歉!”虽然我非常生气司机的这种行为,但是自己想了想,在平常自己开车时,或多或少因为一些紧要的事儿,也在驾驶过程中使用手机发过微信。于是小布就陷入了沉思:汽车科技发展至今,难道就没有一种功能,能在驾驶时不需要分心去拿手机、看手机就可以回复微信的吗?

车载微信面市

于是我便去网络上搜索了“开车时如何安全回复微信”,之后展现出来的搜索结果,标题上都是“马化腾”和“车载微信”的字眼,点进去看了之后才知道,就在昨天,8月26日,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长安汽车北斗天枢战略成果发布会演讲时表示,腾讯将在长安即将发布的新车上,搭载全新的语音交互,也就是车载微信。在这次发布会现场,除了腾讯老大马化腾到场之外,还包括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等一众高管都到场,可见此次活动双方都非常重视。

(朱华荣与马化腾握手)

什么是车载微信?

顾名思义,车载微信也就是在汽车上也可以使用到你们平常在手机、电脑上用到的微信APP。早在2018年5月,马化腾便公开了车载微信的计划,一年之后车载微信正式发布,并且计划在2019年内在长安汽车车型上落地。2019年8月26日,终于让人们见到了车载微信的真面貌。车载版微信将作为腾讯“生态车联网”的核心能量,能满足各类消费者在驾驶汽车的过程中,必要的通讯需求,并且面向所有的车企开放合作。顺便提一句,将来所有使用车载微信的车型,在方向盘上都将拥有车载微信的专属按键。

车载微信拥有哪些功能如何使用?

车载微信与手机、电脑端不同,使用了简洁方便的设计,只提供了消息播报、回复消息、发送消息、查看未读消息以及语音通话。在操作方面,用户只需要通过方向盘上的专属按键结合语音表达,就能实现车载版微信的所有功能,达到双手不离开方向盘,目光不离开道路就能与外界互联互通的效果,之所以去掉了大部分的微信功能,当然是为了保障用户的行驶安全。

用户的隐私能否得到保障?

在隐私方面,用户第一次使用记录以及发送的信息都将不会保存,并且在使用时,车载微信的界面将会以浮窗的形式显示,如果屏蔽或者连续忽略某联系人三次,在此次使用中将不会推送此联系人消息,最大限度保证用户的隐私性。

总结

最后,腾讯副总裁钟祥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使用场景,在设计之初,车载微信首先考虑的是不带来安全隐患,并强调克制简约、安全隐私、有限使用。”不难看出,腾讯的“克制”“有限”,仅仅只是存在于短期之内。“车载微信”只是腾讯与长安汽车共同迈出“新时代汽车科技”的第一步,在通向未来的漫漫长路之中,一起期待腾讯给我们带来更多的大动作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