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度入坑还是要开辟蓝海? 五问广汽传祺全新GA6

2019年08月27日 10:55: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null


广汽传祺全新GA6在今晚正式上市了,距离上一代车型问世有着将近5年的时间。传祺GA6定位于中型轿车,从上市以来销量表现一直不尽如人意,最惨淡的一个月甚至只卖出了39辆,而顶峰也不过才3700辆,逐渐成为边缘化产品。虽说国内B级轿车市场非常火热,但和自主品牌并无缘,根据乘联会公布的7月轿车销量数据显示,前十五名中仅有帝豪一款自主产品,这还是一款定位于紧凑级的轿车,更不要说是B级轿车了,可见目前自主品牌轿车的表现非常一般。那么此次广汽传祺推出的全新GA6,是会重蹈覆辙再度入坑,还是能凭借实力开辟自主品牌B级轿车市场这一蓝海呢?

全新GA6价格有优势吗?

null


广汽传祺全新GA6的售价区间为10.88万-16.88万元,共推出了6款车型,在车型数量上和老款一致,不过在价格上各车型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再来看看同级别竞品车型的价格,红旗H5的售价为14.68万-19.08万元、吉利博瑞GE的售价为13.68万-17.98万元、长安睿骋CC的售价为8.49万-13.59万元,和它们相比,全新GA6的售价虽然不是最低的,但它的起售价要比红旗H5和博瑞GE低很多,所以整体来看还是有优势的。

新车产品力如何?

全新GA6采用了广汽传祺光影雕塑3.0的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和老款车型相比有很大提升。前脸的四条横向镀铬格栅设计拉伸横向视觉效果,看上去很有气势。此外,全新GA6还配有点阵式LED大灯,使前脸看上去更显档次感。

null


车尾的设计也很显档次感,贯穿式尾灯、贯穿式镀铬条以及下方的排气装饰,使车尾极具层次感。全新GA6的长宽高分别为4891/1850/1505毫米,轴距为2815毫米,全面超越老款车型,但和主流的B级轿车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日产天籁等车型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null


内饰方面,全新GA6的整体风格与广汽新能源AION S十分相似,看上去很有质感,同时大面积浅色木纹饰板的融入,也让内饰更具温馨的氛围。同时,中控台位置的连体双屏设计十分抢眼,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

null


动力方面,全新GA6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6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全新GA6的这套动力总成在同级别的自主品牌B级轿车中并没什么优势,属于正常水平。

null


整体来看,全新GA6的产品力并不算弱,但虽然颜值够高,内饰够档次,但这对于如今的新车来说已经是基本素质了,还是缺乏能支撑其从同级别中脱颖而出的特点或是技术。

自主B级车市场现状如何?

B级轿车曾经是中国市场上最具存在感的细分市场,从桑塔纳、雅阁到帕萨特、迈腾,甚至有着“得B级车者得天下”的说法在中国车市流行一时。B级轿车市场,对于中国自主汽车品牌来说是不可回避的,但与此同时,这也是中国汽车品牌的雷区,无数前辈在挑战合资品牌B级车的路上倒下了。

null


目前知名度比较高的自主品牌B级轿车屈指可数,有红旗H5吉利博瑞GE长安睿骋CC、荣威950等,但在销量方面都表现一般,更别提与合资车型竞争了。其中红旗H5在今年1-6月的销量为2.13万辆;吉利博瑞GE 1-6月销量为8400辆;长安睿骋CC 1-6月销量为8400辆。

通过这几款车型的表现可以看出,目前自主品牌B级轿车市场依旧不景气,这主要受到三种因素影响。首先是SUV车型成为了许多消费者的首选,尤其是自主品牌SUV物美价廉,性价比非常高;其次就是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再加上国内的消费升级,消费者更愿意购买口碑好、品质高的产品;最后就是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导致不少自主品牌都将目光聚焦在了新能源车上,不断有更好的新能源车出现,对自主品牌B级轿车形成了很大冲击。

广汽传祺目前市场境遇如何?

广汽传祺2019年销量持续低迷,7月销量26596辆,相比去年同期的40953辆下跌35.06%;今年1~7月累计销量213543辆,同比下跌30.93%。

null


广汽传祺销量不济的主要原因是主力车型传祺GS4的下滑,产品更新缓慢,变速箱顿挫、异响,成为投诉榜的常客,致使传祺GS4的表现越来越差,今年1-6月份累计销量5.59万辆,同比下滑43.12%。

null


而在轿车领域,广汽传祺的低迷更为严重,目前在售的主力车型是GA4,今年1-6月累计销量仅有7400辆,同比下滑57.14%,月均销量1000辆左右,而GA6和GA8则更是惨淡。

null


MPV领域虽然竞争不激烈,但传祺GM6传祺GM8也并未掀起多大的浪潮,虽然传祺GM6能在MPV前十中占得一席之地,但月均销量也仅有两三千辆。

null


可以看出广汽传祺今年的处境并不好,一方面是因为整体大环境不好,但最重要的还是广汽传祺自身的问题,虽然产品线还算丰富,但缺乏具有代表性的车型,加上核心技术的缺失,导致广汽传祺的产品只能靠配置和颜值与对手竞争,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并不成功。

全新GA6前景如何?

null


综上所述,目前国内自主品牌B级轿车市场本就不好,同时广汽传祺今年的处境也不容乐观,这就给全新GA6带来了很大的影响。此外,在产品力方面,全新GA6依旧只有配置和颜值拿得出手,没有突出的特点和核心技术,与家族其它产品有着相同的特征。所以,对全新GA6来说,前景很难乐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