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等9年!北京新能源指标申请超44万个,买车咋办?

2019年08月27日 11:2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北京买车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北京的汽车价格在全国都是偏低的,但要想有车牌却是非常困难的。因为北京需要摇号,车牌也就成了特别稀缺的资源。8月25号,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信息系统网站、公布了小客车指标申请审核的结果和配置数据。

经审核,截至2019年8月8日24时,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3317404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66820家;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个人共有442411个有效编码、单位共有9575家。新能源指标总申请人数超44万,这意味着,按照现行配置规则推算,如果现在开始排新能源指标,或需要等到2028年才能排上。

看到这个消息之后,或许那些身在北京又想买汽车的消费者会大失所望。曾经在北京买燃油车很困难,后来国家为了推广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汽车的摇号比燃油车相对容易一些。然而这才过去了不到一两年,新能源汽车的摇号又非常困难了。

而目前进京证办理也很困难、麻烦,这就让生活在北京,又想买汽车的人无从下手,不知所措。也因此在北京催生了很多外地没有的行业。比如号牌租赁,有一些北京人手上有多余的车牌,以高价租赁给需要买车的人。

共享汽车能流行起来吗?

很多人或许会想,北京,上海这样的一线大城市,如果车牌非常难以获得的话,那么共享汽车是不是能流行起来呢?实际现阶段共享汽车流行比较困难。现阶段共享汽车大部分是纯电动车,这些车辆仅能在城市中行驶,远途行驶比较麻烦,更别说什么自驾游了。其次,现在很多共享汽车需要在固定地点获取和归还,并不能像共享单车那样随意停放。

今后最理想的状态,是共享汽车没有续航里程的焦虑,并且能够像共享单车那样随时用,随时还。而未来5G时代,自动驾驶实现后,我们叫车后,共享汽车可以自动驾驶到我们面前。但是现阶段,共享汽车只能满足很小一部分人的用车需求。对于那些想要北京车牌,长期拥有私家车的人来说,是非常不现实的问题。

皮卡能流行起来吗?

目前北京有很多消费者,买了皮卡。因为皮卡是货车,不是乘用车标准。因此皮卡不能在五环内通行。但不用摇号就能上京牌的巨大诱惑,让皮卡受到了北京郊区消费者的喜爱。

我们也知道有的人在北京市中心工作,居住的地可能会在郊区,对于那些每天要往返市中心和郊区,早出晚归的人来说。拥有一辆皮卡其实也是可以的。现在北京对皮卡的禁行政策非常严格,规定皮卡车每天早6:00至晚上23:00禁止进入市区,所以现阶段皮卡只能针对少部分人的需求,不能够作为家用车。随着城市化的进程加快和环保政策的升级,未来皮卡解禁,或许会真正实现。

总结:

对于现阶段的北京来说,通过各种手段限制汽车的保有量,不仅是为保障城市道路的畅通。而且也是为了城市的空气环境。所以从国家的战略出发,未来会把一些城市职能迁往雄安新区,京津冀城市一体化发展,从而缓解北京城市的交通压力。只有根本解决了这个问题,北京买车上牌,才能真正变得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