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赛程”过半 长城跑赢大盘 品牌向上 营收超400亿

2019年08月27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2019年,进程已经过半,回顾上半年的国内车市,用"寒风凌冽"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数据显示,上半年乘用车累计销量为995.4万辆,同比去年再次下降了9.3%。大环境的萎靡不振,不少车企财政出现巨额亏损。 

但是,与大环境形成强烈反差的是, 8月26日,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长城汽车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413.77亿元,再次突破400亿元,实现全面增长。

null


其中,最出彩的要数长城汽车的海外业务,上半年,长城实现出口2.60万辆,同比增长16.77%,零部件相关业务突飞猛进,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大增38.61%。如今,长城汽车已经实现了“七国十地”的全球化研发体系,除国内保定、上海外,在海外还设立了日本、印度、德国、美国、奥地利、韩国研发中心。

null


下半年,随着长城汽车旗下品牌众多新品陆续上市,零部件业务的持续发展以及全球业务不断拓展,长城汽车业绩将迎来新一轮快速增长。

null


长城炮”领衔  下半年新品陆续上市  

2019年上半年,长城汽车旗下哈弗、WEY、欧拉和长城皮卡各品牌不断取得突破。在皮卡方面,长城皮卡连续21年夺得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60万辆,出口累计销量达33万辆。

8月18日,长城汽车在皮卡市场再次布局,成功发布长城皮卡新品牌——“长城炮”,还发布"1-2-3"战略,即保持国内、出口销量绝对第一,到2020年,实现年销突破20万辆;2025年,全球累计销量突破300万辆。新战略下,长城皮卡成为长城汽车产品系中的最大亮点之一,也是长城汽车未来的销量增长的有力支撑。

null


null


哈弗SUV依然是长城销量的主力军,哈弗H6累计74个月保持SUV市场销量冠军。哈弗F系列推出后也保持了强劲的增长势头。其中,“全球车”哈弗F7在6月海外上市,有利于在下半年开疆拓土。 此外,WEY品牌开始走向智能技术发展的高位。随着“Collie牧羊犬”技术品牌的发布,2020款WEY VV6、WEYVV7 GT和WEY VV7 PHEV等一系列产品的推出,WEY品牌销量有望再上新台阶。 另外,下半年,长城汽车还将推出欧拉R2,有望推动长城汽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进一步提升。

null


零部件异军突起  “新四化”成增长亮点

在上半年的业绩中,零部件业务也长城系统中的绝对亮点。数据显示,长城汽车2019年半年零部件及其他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增长38.61%。

目前,长城汽车大量推进“新四化”。2019年6月,长城汽车旗下蜂巢易创正式发布包括4N20发动机、9DCT变速器、6001系列电驱动在内的“Ⅰ纪元”系列总成系统。随后在7月,长城汽车发布“GTO全域智慧生态战略”。随着长城汽车新战略的推进,长城汽车将迎来出行机器人时代,并联合8家战略伙伴共建全域智慧生态。

null


具体到新能源产品方面,目前长城汽车同样后劲十足,三大发展方向开路,包括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纯电动汽车(BEV)、燃料电池汽车(FCEV)。另外,在氢燃料电池汽车方面,2020年长城汽车取得了阶段性的成绩,比如,长城汽车将展示首辆基于专属平台的燃料电池车型,到2025年将正式推出氢燃料电池车型。可以说,长城汽车在新能源方面的布局也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还是领先于行业。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汽车重庆工厂也将于8月底建成投产,这将是长城汽车全球第五个、中国南方首个全工艺生产基地。工厂建成投产后,产品不仅将覆盖西南地区和西北地区,还将辐射整个东南亚市场。未来,长城汽车在国内外将形成“9+5”的全球化生产格局。

null


鬼扯:目前,长城汽车不光是国内的长城,更是全球的长城。现在,这一品牌正在积极布局全球,继哈弗“5-2-1”全球化战略、长城皮卡“1-2-3”战略之后,今年9月,WEY品牌将继续出征德国法兰克福车展,并将向全球展示WEY品牌的最新成果。相信,随着长城汽车“新四化”与全球化战略的逐步落地,长城汽车将成为中国汽车的中坚力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