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再出王炸?装甲车外观+纯平卧铺+四驱混动,陆巡落后了

2019年08月27日 11:3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丰田的SUV车型,在全球市场都有着不可忽视的地位,特别是它那堪称越野标杆车型的"陆地巡航舰",成为了众多人梦想中的车型。

而在日前,丰田似乎又要在这个市场出个"王炸"了。据日本汽车媒体Best Car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此前曾于2017东京车展进行全球首发的丰田Tj Cruiser概念车或将迎来量产。量产版本车型预计将在10月发布,随后于2020年在海外市场开售。

null



装甲车外观+侧滑门设计

这款Tj Cruiser概念车,相信很多人在2017年的东京车展上就已经看到过了。

丰田官方当时表示,Tj Cruiser车名中的"T"代表"Toolbox(工具箱)",j代表"Joy(乐趣)",而Cruiser(酷路泽/巡洋舰)则是丰田历史最悠久的SUV系列名称。在2017年发布的官图文章中,Tj Cruiser展示出了超高的人气,也有不少网友在评论中表达了喜爱。

null



它定位于一款跨界中型SUV,整体采用了非常硬朗的线条,令它看上去有种军用装甲车的感觉。前脸部分的大尺寸进气格栅内部采用网状编织处理,两侧灯组疑似采用了圆形LED光源,灯组后方则与车辆突出的前翼子板相接,依然延续着笔直的线条。此外,该车的发动机盖、翼子板及车顶均喷涂有特殊保护涂层,以防止飞溅的石子、杂物或泥沙对钣金造成损坏。

在车身侧面,新车的车顶、侧窗、腰线等多处线条均为直线,,同时应用了MPV车型上常见的侧滑门,在便于乘客上下车和货物装载的同时,也节约了横向空间。新车的四只车轮尺寸很大,搭配有普利司通动力侠系列越野轮胎,兼顾了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

null



车内可变纯平卧铺

在车内部分,Tj Cruiser Concept的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平直的表面看上去仿佛一张茶几,而上方的全液晶仪表盘则贯穿了整个中控台。新车的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复古的双辐式设计,同时有皮质包裹,中央的TOYOTA字样代替了"牛头标",意在向FJ 酷路泽以及早年间的兰德酷路泽系列车型致敬。

null



从Tj Cruiser的名称就可以看出,它其实是延续现已停产的Fj Cruiser。不过,Tj Cruiser在车身尺寸上是有所减小的。而日媒Best Car也透露,量产版Tj Cruiser会比在售的丰田C-HR稍短,但车身更高,以保证车内空间。另外,与采用侧滑门的概念车不同,量产版Tj Cruiser或将换回普通的侧开式车门。

null



值得一提的是,量产版Tj Cruiser可能将提供两排座或三排座版本,支持多种座椅组合排布,且这些独立式座椅的椅背均为纯平设计,所以两种布局的车型均可以将座椅完全放平,从而形成实用性很强的平整地面,如概念车所示。而即便是装载3米长的冲浪板,对于Tj Cruiser来说也不在话下。

null



能家用还能越野,陆巡都慌了!

事实上,一提到丰田的Cruiser车型,最出名的就是陆巡了。早在1951年,受当时日本警察预备军(即现今自卫队)的委托,以丰田为首的数家公司开始研制四轮驱动车。如今,它已有长达60多年的历史了。

null



发展到现在,丰田陆巡在国内的地位也走在了同级别中的顶尖行列。特别是它那带有V8的发动机车型,可以称之为陆巡的标杆车型,拥有一款5.7L自吸排量和4.6L自吸排量车型,在售价方面5.7L排量车型落地后上百万价格,而4.6L自吸排量丐版车型落地后也在90多万元左右,可见这款V8发动机在市场上的受欢迎度。与此同时,陆巡一直引以为傲的较强的越野性和耐久性也让更多的人为此"倾心"。

不过,由于陆巡价格太高,许多人只能"梦想"不能拥有。而此次量产版Tj Cruiser明显是一款越野风味浓郁的小型SUV,针对年轻群体的车型有没有办法价格过于高端,因此这款车型的针对性非常强——既能性价比高,又能轻松越野,比如说它的高配车型将提供四驱系统。而这款量产版Tj Cruiser还或提供1.8L/2.0L两种排量的混动系统,以欧规版卡罗拉旅行版作为参考,这两套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分别为122马力和180马力。

null



小编语

酷似装甲车的造型,可以任意摆放的空间,以及还能实现越野性能的Tj Cruiser,它的出现或许又会引起国内车迷的众多兴趣。不过这款车将在2020年在日本本土上市销售,而未来能否进军国内市场,还是个未知数,对于感兴趣的朋友来讲或许是个坏消息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