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EV

超低价好车团购

补贴后18.28万起,首款合资纯电SUV领界EV上市,市场前景如何?

2019年08月27日 11:42: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null


null


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当中,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占据着大部分的市场份额。随着电池“白名单”的取消以及补贴退坡的影响,新能源市场优胜略汰的局势越发明朗,可以发现有越来越多的合资品牌涌入新能源市场。在合资品牌纯电动车型集中爆发的时期,领界EV便是福特在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

null


8月25日,江铃福特领界EV正式上市,这款纯电动SUV共推出了2款车型供选择,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8.28万-20.68万元。从定位来看,领界EV是国内首款合资纯电动紧凑型SUV,同时也是“福特中国2.0”计划发布以来的第一款新能源产品。这期的《智看新车》我们就来看下这款新车有何亮点,同时小智也会相应给出购买建议和其市场分析。

新车解析·领界EV有啥看点?

null


null


造型上,福特领界EV基本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细节方面,前脸六边形点阵式网状格栅采用了“鎏金铜”饰条装饰,并且增加了充电插口。前杠两侧的“L”雾灯改为“C”形状,前包围的样式也有所调整。侧面新车肌肉感凸显的腰线搭配悬浮式车顶,相当动感。新车为了进一步降低能量的损耗,还换装了一套低风阻轮圈。车尾部分,燃油版车型中央的镀铬饰条也更换为车身同色设计,排气系统的取消让后包围的设计更趋向于简洁。尾部还有专属的EV标识凸显其新能源车的身份。

null


车身尺寸方面,领界EV的长宽高分别为4570/1936/1674mm,轴距则达到了2716mm。从空间布局和表现来看,领界EV的电池组主要集中在前后轴中间的位置,因此对后备厢的影响并不大,其后备箱容积为430L,放倒第二排座椅后,后部空间可以扩展至1120L。

null


null


坐进车内,领界EV的内饰布局与其燃油版车型也基本一致,不过提供了专属的“星云灰”配色方案。材质方面,新车在中控和门板处采用了钢琴烤漆、碳纤维纹理、打孔真皮和抛光金属等多种材质搭配的处理,配上全景天窗和七色氛围灯、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通风座椅、手机无线充电等配置,提升了整体内饰的豪华质感。

null


新车还标配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的液晶触摸中控屏,并搭载飞鱼车载互联系统。此外,还可对导航、空调、车窗及座椅等功能进行语音控制,且官方表示其语音识别率准确率可达98%。

此外,领界EV还提供远程控制功能。通过"福特派"手机互联App,可对车辆进行定位、远程控制空调、检查剩余电量、查看剩余充电时间、查找附近充电桩、远程查看并控制充电情况。驾驶辅助配置方面,领界EV还搭载了前碰撞预警、泊车辅助系统、盲点监测、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远光灯控制以及交通标志识别等驾驶辅助功能配置,行车更具安全性与便利性。

null


续航方面,领界EV搭载了容量为49.14kWh三元锂离子电池,整车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里程可达到360km。电驱动系统领界采用了博格华纳驱动电机/减速器一体机+联电控制器。其中,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80N·m。

null


慢充口位于车头LOGO处,快充口位于车身左后侧。在快充状态下,电池可在33分钟内获得30%到80%的电量,快充10分钟可续航60公里,慢充时间则为8.5小时。

null


据悉,领界EV的动力电池系统采用IP67高等级防水设计,整车涉水深度达到300毫米。此外,还经过火烧、海水浸泡、挤压、碰撞等超16项安全性测试,可保证在极端条件下的电池安全;并且新车还专门采用冲压成型一体式高强度钢来保护电池。在电芯的选择上,领界EV采用了热稳定性能、能量密度和循环性能表现更优的622电芯,该电芯在经过1800次充放电循环测试,可用电量依然可以维持在80%以上,工程师称这是综合考量产品安全及用户使用场景的结果。

(注:目前主流电动车用的电芯有3种型号,分别是811型号电芯、611型号电芯和523型号电芯。其中811型号电芯的特点就是能量密度最高、但稳定性相对较低;而622型号电芯热稳定性能高、循环性能好。523型号电芯工艺成熟稳定性好,但是能量密度低。)

null


有调查表明,一线城市83%以上每日用车里程在50km以内。从城市使用的场景来看,若是日常上下班以及偶尔短途自驾的话,领界EV基本能够满足。此外,消费者购买完纯电动车型,关心点便落在了我如何充电?在这一方面,福特领界EV可免费赠送智能联网桩以及提供上门安装服务,还能接入全国超过15万根公共充电桩信息。这也使得福特成为了业内首家推出涵盖不限量免费公共充电和不限次数代客加电服务包的车企。

领界EV配置如何?

null


领界EV仅推出了2款车型,分别为静领型和星领型。以补贴后售价而言,星领型相比静领型高出2.4万;但是从多出的配置方面来看,星领型可以说是较为厚道。

除了配备胎压显示、前/后驻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前排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仿皮座椅、10.1英寸触摸中控屏、语音识别控制、车联网、自动空调、后座出风口等配置外,星领型还要比静领型多出20多项配置。像是前后排头部气囊、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前排无线充电、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大灯、雨量感应式雨刷等配置。对比之后,星领型更具驾乘舒适性,且更能满足消费者的更多需求。

领界EV市场&竞品分析

福特领界EV的到来,提升了福特汽车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力。相比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合资车企在国内新能源纯电动车市场暂未发力,领界EV是国内市场中的首款车型。

那么,领界EV的竞争力有哪些呢?

从领界EV质感突出的内饰、丰富的科技配置以及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来看,这就是为了和自主品牌和造车新势力对垒;

领界在三电技术上表现可圈可点,其采用了博格华纳的电驱系统、更稳定的622型电芯等配置,为应对频发的电动车自燃事件,领界EV在电池安全方面也进行了严苛的测试;

注重售后市场。福特宣布领界EV车主将免费获赠智能联网桩以及上门安装服务。同时,"福特派"APP将接入全国超过15万根公共充电桩信息,覆盖全国300多个城市,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重点城市每3公里范围内就能找到与"福特派"互联的充电站,并且还提供业界首创的"先使用、后支付"的充电方式。

null


null


从市场竞品来看,小智认为荣威ERX5、比亚迪宋EV500、威马EX5小鹏G3以及北汽EX5等车型会是领界EV的主要竞争对手。

通过对比,我们可以看出在长度、宽度以及轴距方面,领界EV均是处于优势地位。在续航表现方面,新车明显不及同级对手,也是合资纯电动车型的劣势所在。但是其百公里耗电量仅为14.9度,在这几款车型中最低。

通过和这几款热门车型的对比,小智想到如今的新能源纯电市场仍然是在拼性价比与续航能力,这点自主品牌以及造车新势力也尝到了甜头。但是,随着补贴退坡等因素的影响,当政策主导变为市场主导的时候,小智则认为类如福特大众这样拥有先进技术和雄厚造车底蕴的车企会逐渐突起。伴随着福特领界EV的上市,小智后期也会持续关注这款新车,并带来后续的试驾感受以及更加详细的竞品分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EV
领界EV
指导价:17.98-19.28万元
纯电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8-19.28
紧凑型SUV
纯电动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