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SP是干什么用的?可这么高科技的东西,有时却千万别用!

2019年08月27日 14:05:01
分享到:
来源:油中感谢

现在,ESP几乎已经成为新车的标配,但很多车主对其并不熟悉。ESP是英文Electronic Stability Program的缩写,中文名为“电子稳定程序”。它可以使车辆在各种状况下保持最佳的稳定性,在转向过度或转向不足的情形下效果更加明显。电脑控制车辆运动的手段有两个:第一是控制节气阀收油,衰减汽车动力,让速度降下来;第二个手段就是对某些车轮进行制动,让汽车的速度能够减小到极限值以内。ESP虽然对行车安全有巨大的帮助,但是在下面这些特定的情况下,驾驶员却需要关掉ESP功能,以保证车辆的正常行驶。

 

null



冰雪爬坡路段

按理说在冰雪湿滑路面正是ESP发挥作用的时候,但是如果车辆遇上爬坡路段时,车轮极易发生打滑,ESP此时又会跑出来“捣乱”,降低发动机扭矩,爬坡便出现困难。所以,碰上这种情况下应该关闭ESP,等爬到坡顶一定要把关掉的ESP再打开,毕竟ESP在冰雪湿滑的路面上能很大程度上提高车身稳定性。

 

null



部分越野路段

越野碰上沙漠、泥泞坑洼、湿地等情况时,车轮附着力小,ESP随时会介入去给部分车轮制动,同时也会限制发动机的转速。即便是大力轰油门,车辆也很难脱困,此时就需要关掉ESP。

 

null



加装防滑链时

防滑链的原理是把车辆的重力集中到铁链的几个点上,产生巨大的压强,增大摩擦系数。安装防滑链后,有时候可能会导致安装在轮胎上的轮速、横向加速度等传感器检测信号失准,反而影响到ESP的正常运行,所以还是关掉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