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思域热销、五菱折腰,大众或成最大赢家?

2019年08月27日 14:21:02
分享到:
来源:爽爽侃车

新车选车,早安汽车


大家早上好

我是你们许久未见的阿强

有没有想我~没有?好的



每月的汽车销量数据表就像汽车行业的晴雨表,几家欢喜几家愁粉丝刷榜也挠头


我们来看一下7月份的销量数据,到底谁是潜力股?谁是纸老虎

 

7月轿车销量榜

 

null




 

阿强点评:“今年经济不景气”,这句话就像风一样,时不时吹到耳旁。无论是生产端还是销售端,今年车市总不被人看好。不过销量不好,不能拿这个做借口,毕竟依然有逆风飞翔的。




null



可以看到榜单中,前5名分别是朗逸、宝来、卡罗拉、桑塔纳和思域,南北大众囊括了3个坐席。令人意外的是,东风本田思域凭借25229辆的成绩再次锁定了第五名。这是什么水平?


null




自5月底迎来中期改款后,思域的销量有了突飞猛进的增长,显然“B柱断裂门”并没有对它造成很大的影响。思域从5月份的1.6万台涨到2.36万台,排名从第9升至第5,而且近四个月的销量一直都是增长势头

 

null



它距离第四名上汽大众桑塔纳目前只有不到200台的差距,而第三名一汽丰田卡罗拉刚刚迎来换代,近期还不会有太大起色,所以阿强大胆地预测:8月份思域的销量将攀升至前三名


null


(小声BB:VTEC is Best!)

 

7月SUV销量榜

 

null




阿强点评:SUV市场的热度是真的降低了,6月份的前十名中只有4款车(哈弗H6、途观家族、本田CR-V日产奇骏)销量过两万,7月更惨,只有2款车销量过两万。




null



7月榜单里,有不少自主品牌的黑马跌出了前10名,像宝骏510、广汽传祺GS4长安CS75,曾经名列前茅的选手,如今都面临疲态,自主品牌仍需加油。而“万年第二”的上汽大众途观&途观L,这次惨遭滑铁卢,难道大众就这么放弃了?

 

null


 

怎么可能!别忘了还有一汽呢。


null



虽然这两款SUV还没能超越哈弗H6本田CR-V这种老牌劲旅,但是论增长势头,“探字辈”的两兄弟一点都不怂。T-ROC探歌和探岳是目前一汽大众唯二的两款SUV,两款车刚上市的时候还没有什么优惠,销量并不理想。可相对途观,他们毕竟是新品,新的内饰设计,能吸引到更多的年轻消费者。

 

null


(你能分得清探岳、探歌和途观吗?)


再加上“大众式”的优惠,不光探岳、探歌受益,连奥迪Q5L也借此跻身前十。所以说,一汽大众或是7月最大的赢家。



null



7月MPV销量榜

 

null



阿强点评:可以明显看到MPV第一梯队和大部队,依然存在比较大的销量断层, “神车”五菱宏光的销量也没有那么抢眼,低迷了许久的宝骏730这次争了口气。



null



看到这,可能大家都会想,为什么MPV市场的差距会这么大?其实原因很简单,目前MPV的用途主要分两种:拉人or拉货。拉货的比较便宜,像东风风行菱智,卖了那么多年依然畅销。


null



而拉人的话,一般就分家用和商务两种。所以对于MPV市场来说,3-4000的销量其实是正常销量,而前三名更像是现象级选手。当年还有一款对标别克GL8的自主品牌MPV,进入2019年后就没有什么动静了,还有印象吗?


null



传祺GM8的指导价为17.68-25.98万,这个定价在当时,正好弥补了15-25万的价位空缺。它上市后,还有加价购买的现象。但是论商务市场,别克GL8仍是无敌一样的存在。论家用,最低配的传祺GM8又比高配的吉利嘉际、宋MAX贵了不少。所以目前的局面很难摆脱,身陷囫囵。


null



从整体的市场销量来看,7月狭义乘用车零售为148.5万辆,同比下降5.0%,环比下降15.9%。这和实施国六前的清库存时间短、国五清库压力大,都有关系,因此6月的零售异常偏高,对7月的零售带来较大的透支。



今年各大车企的压力都很大,转眼要迎来“金九银十”了,这是号称车市最适合买车的两个月份。下次看到8月9月销量榜的时候,市场会逐步回暖?还是继续低迷?我们拭目以待。

 


PS:图片来自网络,数据来自乘联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