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几何家是什么?与车主一个终身约定,只为共建纯粹生活

2019年08月27日 14:26:02
分享到:
来源:车聚网

引言 |  为何需要一个「几何家」


8月22日,最后一轮阳光淡出海滩,海边教堂和孤独图书馆伴随着潮汐发出轻轻的呢喃,月光勾勒出它们纯净而充满力量的轮廓。

这是有着“北方马尔代夫”之称的阿那亚最美丽,也是最具诗意的时刻。此时此刻,吉利集团旗下纯电动汽车品牌几何举办了一场以“纯粹,让生活回归生活”为主题的发布会,发布了全新的车主服务品牌——几何家。


null



汽车企业用与车主的联接,最常规的方式是车主俱乐部或是售后服务号。如吉利几何那样正式发布一个车主服务品牌,却是十分罕见。

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几何品牌销售公司总经理郑状解释说:“这是一个与用户共创共建的几何品牌同盟,是与用户共同探索多维生活方式的“生活文化品牌”,将通过纯粹IP打造计划,为用户带来更具精神价值的生活,成为用户所向往生活的平行空间。”


null



汽车企业打造“生活文化品牌”,说实话,之前成功的没有几个。而吉利几何在7月销量失速的情况下,发布全新车主品牌,是一次心血来潮的“乌托邦”吗?


1让电动汽车回归生活本源


null



整场活动中,几何给车聚君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几何汽车是为用户营造的多维生活体验场景,让他们回归纯粹而有序的生活本源。”


随着后国补时代的到来,不论是比亚迪、北汽等新能源老将的“裸价狂奔”,还是蔚来、小鹏等造车新势力的“中国式特斯拉的理想”,对于实实在在的消费者来说,都不再管用了。7月份,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下滑55%,环比降幅85.2%,数字说明了一切。


除去坚守一峪,让当地的出租车换代和网约车贡献销量,电动汽车的销售方法乏善可陈。7月份,大部分电动汽车的销量都出现了断崖式下跌,其中也包括几何A。 几何A的7月销量仅358台,环比下跌64.9%。尽然如此,从3月份上市至今,几何A累计销售5211台,占吉利纯电销量的15%。几何品牌在吉利能源车阵营中仍然占据重要的地位。


时则势也。如今,将补贴后的价价比变成真正满足用户多样需求的程价比,让电动汽车真正服务于用户的生活,才是摆在所有电动汽车企业面前的最大问题。这也是几何作为吉利旗下全新品牌,急于打出一张全新“车主服务品牌”的原因。


2服务家庭的纯粹出行


几何A的产品定位很纯粹,符合新生代家庭日常生活需求的纯电动轿车。

它是目前市场上少见的的B级纯电动智能轿车:标准的2700mm轴距,长宽高为4736/1804/1503mm;宣传的纯电续航500公里,实测城市道路,空调导航都开启,续航超多400公里;配备L2级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和丰富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外观和内饰设计干净利落,又有高科技感;后排空间优渥,视野开阔,能满足一家人的出行需求。并且,这款车补贴后用户到手价格15--19万元,让滴滴车主望而却步。


null



几何A 为家庭生活而造,几何A的车主也是因为家庭生活而选择了这款车。在发布会上,几何A车主、建筑师邱炜炜直言不讳:“同样的送车牌,我可以有很多选择。选择几何A是缘分,是因为产品本身以及品牌个性的吸引,也是摆脱生活现状束缚的一个全新的开始。” 除了出行方式更环保,邱炜炜喜欢充电时放空自己,给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一些缓冲的感觉。他称几何A是送给自己和妻子结婚十周年最好的礼物。


null



正是基于产品和用户之间的共鸣,几何从一开始就试图和用户建立起良好的生活场景联接,包括:把试驾活动搬进了书店,把车主的生日带到了电影院、咖啡馆,重新定义车主朋友圈,打造专属定制的几何STAR,建立面对面交流的几何talk等。


3与用户的创意联盟


在经历了近半年的用户沟通尝试这后,几何汽车终于正式推出“几何家”。比过去的车主俱乐部和公众号走得更远,几何要打造一个开放的品牌和用户服务同盟。一个例子就是,这次几何家的GEO.LAND Logo,就是车主邱炜炜共同参与设计的。


同时,几何家对用户营销服务进行了全新设计:从一线到六线的销售渠道,通过几何空间、几何E站、几何用户中心、品牌体验店等多种形式,深入到用户的身边,让每一位用户享受到A-VIP服务。比如:此次几何家纯粹家年华,几何和参会的100多为车主共同打造了8项IP 活动:talk日、公益日、水上运动、读书会、音乐会、几何餐会、马术、高尔夫,让车主体验“多维”生活服务。


null



几何也知道,对于纯粹美好生活的追求,不仅在于物质的丰富和自身修养的提升,更源自内心的纯粹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为此,几何与车主共同发布车主公约,提倡文明环保的出行方式,让几何家成为车主之家,也成为公众之家。



为了提高车主参与的积极性,几何还公布了《几何同盟创想基金》,招募最美纯电自驾路线、最强研发改进创意、众筹最温暖几何公益行、寻找城市最文明几何家、评选最长几何续航王,为贡献创意和坚持文明出行的车主提供奖励。


车聚小结


就在几何家发布第二天,车聚君的朋友圈里看到“车主带孩子在机场迎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的照片。尽管有公关炒作之嫌,但是电动汽车厂商越来越关注用户关系的营销,却是不争的事实。

无论是蔚来、威马的城市体验中心、还是前不久,二次元的欧拉酱现身的China Joy,在卖产品之外,与用户互动起来,玩起来,更多聆听他们的意见,成为汽车营销的新思路。可见,几何家无疑是这一思路下的另一种新尝试。


但是,不管怎么说,一个产品的生命力,还是在与这款产品本身的良好口碑。车主服务营销只是辅助手段。尽管,目前几何A目前竞品不多,产品口碑还算不错,但是,需要打开更大的新生代家庭市场,几何光靠一款产品还远远不够。好在,据几何内部透露,年底将有两款新产品上市,让车聚君有了更多的期待,而新的产品上是否会有车主的创意,也未尝可知。


null



如果,几何真能做到和车主共盟造车,无疑将为汽车行业的增添一道“海上明月共潮声”的风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