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读长城半年报,走向海外是必由之路?

2019年08月27日 14:56: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长城汽车公布了2019年上半年年报,根据年报显示。虽然在国内汽车市场持续低迷的情况下,长城汽车2019年上半年营业总收入达413.77亿元,再次突破400亿元,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

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长城汽车的业绩情况。我们会从三个方面分析:1. 国内市场。2.国际市场。3. 品牌发展。


null


1. 国内市场:销售压力大,卖的多,赚的少

长城汽车今年上半年共销售新车49.35万辆,同比劲增4.7%,是车市下滑环境中为数不多保持销量增长的企业之一。这是很难得的。毕竟长城是以SUV为主。但是长城汽车的盈利状况却不是很理想,长城汽车2019年上半年营业收入403.1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479.58亿元下滑15.93%;净利润15.17亿元,较上年同期的36.96亿元下滑58.95%。

盈利下滑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在市场大环境下,长城加大了对车主的补贴力度,以及优惠力度。并且在研发支出,海外建厂等资金投入增加所致。


null


2. 国际市场:整车出口多,零部件业务增长

在海外市场,长城汽车销量持续保持增长,实现出口2.6万辆,同比增长16.77%,零部件相关业务突飞猛进,收入达39.16亿元,同比大增38.61%。

从海外市场的表现来看,我们可以发现长城汽车最近发力比较明显,成效也很显著。特别是在俄罗斯建设自己的工厂,与其它厂商在海外建设组装工厂不同,长城汽车在俄罗斯建设的工厂,则是完全具备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因此工厂建设前期投入更大,后期的收益也是最多的。

其实,从全球汽车市场来看,目前中国市场竞争压力非常的大,产品利润已经压得非常薄了,但是在海外市场却有非常多市场空白,需要中国企业积极的走出去。

上半年出口2.6万辆,对于长城汽车这样体量的厂商来说还是非常少的,今后我们也更加期待长城汽车能够出口更多的汽车。


null


3. 皮卡,欧拉,光束,长城不走寻常路

由于长城汽车是以SUV皮卡起家的,因此目前SUV和皮卡市场占有率非常高,而轿车的占比非常低。今年上半年,长城的轿车只销售了27,289辆,而长城汽车也没有把轿车作为发展的重心。从目前长城汽车品牌分布来看。哈弗SUV依然是整个集团的核心业务,给长城带来了巨大的销量和收益。WEY作为高端的SUV也已经发展起来了。而皮卡,欧拉,光束,是长城转型的重心。

皮卡方面,长城已经连续21年夺得中国市场销量第一,国内皮卡市场占有率达35%。从全球市场来看,长城皮卡全球累计销量已达160万辆,出口累计销量达33万辆,在全球积累了良好的口碑,拥有庞大的用户基础。但是高端皮卡急需要进行突破,因此长城发布了炮皮卡,进军高端皮卡市场。


null


欧拉是长城汽车旗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目前已经发展了两款车型。长城看到了未来中国市场小型纯电动车的增长趋势。下半年,长城汽车还将推出欧拉R2,有望推动长城汽车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进一步提升。

总结:

中国车市迎来了拐点,自主品牌汽车的销量不再一味的增长,而是出现了下滑。各个合资品牌都在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廉价车型,自主品牌面临很大竞争。因此对于吉利长城,这样在中国已经年销百万辆的汽车品牌,走向海外已经成为了必由之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