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将“绝迹”的4款大排量SUV!汉兰达只能排第3,第1名真心可惜

2019年08月27日 15: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各位葱丝老爷好,我是皮皮斌。

之前效斌写过一篇「20万能买即将“灭绝”的好车?买一辆少一辆!」,从留言里看的出来买过六缸车的葱丝老爷很多,有六缸情节的老铁也很多。

我知道之前那期大家看的还不过瘾,嘿嘿~~所以咱们今天再来一篇大排量SUV车型推荐,一起来嗨皮嗨皮!当然是二手车

这期效斌主要推荐的是价格在20万左右,省心、皮实、好养活,小毛病少的大排量SUV。至于是哪几款呢,咱们下面会详聊。

多大排量算大排量?

那天有位朋友留言问,他的1.8L雪铁龙C4L算不算大排量,大家觉得算吗?

就以目前发动机排量越做越小(1.0T三缸、1.3T三缸、1.5T三缸)的情况来看,2.5L(含2.5L)往上就算大排量了吧。本期咱们聊的这几款车就以此为基础。

为啥推荐大排量SUV?

①、大排量是真的香!

估计很多老铁心里会想,我开个小排量涡轮增压就挺好的,喝油少还好养,你那大排量我养不起呀!这话没错,不过在有些方面四缸发动机还真不能跟六缸比。

V6/L6发动机天生的物理结构让它运转起来比4缸3缸要平顺太多,而且质感、细腻程度也要远超四缸机,高转速的时候更有魅力。

大部分四缸涡轮增压机在4500转之后,特别是过了发力点后动力就会衰减,而六缸机在中高转的爆发力、持久力就非常棒,“7200转干它”只有开过的人才能体会,而且越是高转发动机声音就越是好听。

②、未来的大排量可能会变奢侈品!

在未来,各种驱动形式的SUV肯定会有的,操控好、价格亲民的SUV也会出现,但搭载V6或直六的大排量SUV会越来越少,就算有,估计价格也会很高,变成奢侈品也毫不意外!

很多汽车企业已经宣布禁售燃油车计划,很多国家都有了禁油的意向,所以说趁现在还能享受到大排量自吸发动机的时候,尽早享受,咱也挥霍一把!

买六缸SUV要注意哪些?

大排量发动机在拥堵路段的油耗会高出不少,每年的车船税也比小排量要多交几千,机油用量以及后期养车的费用也比小排量高出不少。

买V6/L6的SUV,要想好以下这几点:

1、您当地排放标准,外地迁入本地要求国几,是国四、国五还是国六;

2、您的购车预算是多少,家人是否同意你买这种大排量车;

3、有些SUV虽然排量大,但空间不一定大,您是家用还是自己开;

4、您的工资是否可以养活一台大排量SUV,毕竟这种车的油耗都不会很经济,机油用量也比四缸机多;

如果这些都想好了,接下来咱们开始今天的车型推荐。

本田歌诗图

咱们要聊的第一款车就是如歌如诗如画的本田歌诗图,严格来说它不属于SUV,但又有SUV的特点。

它的发动机护板到地面的最小间隙为240mm,满载150mm,而八代雅阁的离地间隙只有116mm,走点烂路啥的还是歌诗图通过性好点。

2011款第一批上市车型搭载与美版相同的3.5升V6发动机,具备VCM变缸技术;可惜3.5的歌诗图不好卖,在推出2.4版后又推出3.0L V6+前置适时四驱的版本。

这款3.0L发动机同样具有可变气缸技术,动力完全不是问题,动力可以非常线性的从发动机释放出来,高转时特有的声浪非常好听。

估计很多葱丝老爷已经憋不住要聊歌诗图的外观了。在有些人眼里,“这是什么车呀,四不像太难看了”,而在另一些人眼里 “我去,这车太有范儿了,这大翘臀,呸!这大车尾多销魂,要啥X6”,那么您是属于哪一类人呢?

个性的外观、新车偏高的售价都让它的销量变的很低,好处就是二手车保值率也低,现在入手简直就是超值超划算!

2011款3.5L版的二手车普遍行情价在10-12万左右,国四排放;距离现在最近的3.0L V6版是2016款,二手价在19-20万左右,国四国五都有,大家一定看准再下手。

歌诗图的三大件没啥问题,车主反馈比较多的是换挡不够平顺、后排空间不算大、转向异响、导航故障、市区油耗高、风噪大的问题。

据车主反馈,3.0L 的市区油耗在12升/百公里,跑高速的油耗在9升/百公里左右。这油耗大家还能接受吗?

英菲尼迪QX50

这款车我就开门见山聊动力了。2015款国产QX50搭载VQ25HR 2.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235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参数不错就是没有缸内直喷,所以油耗不会很低。

这款著名的VQ系列发动机本身的输出就非常平稳线性,而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魅力就在于动力可以由小到大的持续输出。油门深度加大,3000转的时候发动机很亢奋还会听到“呼噜噜”的声浪,但不会有太强的推背感。

大家都知道,长跑运动员拼的是耐力,而短跑运动员拼的是爆发力。这台2.5L V6发动机虽然没有2.0T那么有爆发力,但要讨论平顺性、声线和耐力的话,可要比那些四缸的家伙们厉害多了。

2015款国产QX50的后排空间专门做了加长,新车指导价34.98-44.98万,目前二手车行情价19-22万左右,国五车型。

据车主反馈QX50三大件方面的问题很少,反馈比较多的是后备厢空间小、油耗偏高(市区平均12升/百公里)、维修保养价格偏高等。

怎么样?有没有对VQ发动机特别入迷的老铁,来说说您的想法?

丰田汉兰达

汉兰达:能不能比别老拉着我PK这个车PK那个车的,啥车都想跟我比,你们没流量就想蹭我的话题呀!饶了我吧,我只想默默的卖车。

:达哥别闹,聊二手车呢!不蹭你流量!

汉兰达的3.5L发动机有些年头了,最大功率273马力,最大扭矩337牛·米。它的技术亮点比较少,可以说成熟、皮实、耐造、好养活,你可知道就连普拉多3.5L发动机都用上混合喷射技术了。

技术亮点不多,但开起来依然很棒。3.5L V6的机子底气十足,动力输出线性,越往高转速走就越“精神”,3000转之后便是极乐世界。力道有点生猛,越来越起劲,动力爆发持续有力还有点小爽,高速上超车非常轻松,动力自然却不暴躁。

车主们给大汉的综合评价就是,质量可靠、油耗不高、保养不贵、乘坐舒服。

3.5L的油耗不高?市区油耗13升/百公里左右,高速120公里/时巡航9-10升/百公里,各位老爷们觉得还行吗?

如果你要找20万以内的3.5L汉兰达,那得是2012款(国四排放),没办法大汉就是这么保值,开上两年再卖了也赔不了多少钱,而且完全不愁卖。

如果你想要国五的汉兰达,可以看看2017款,二手价格在30万左右,“这价格我为啥不考虑买其他品牌的新车?”

日产美人奴

提到美人奴是不是蒙了!就是东风日产的楼兰啦!有点冷门,不过咱要聊的是2013款3.5L V6 荣耀版,更是冷门中的冷门

它搭载的是代号VQ35DE的3.5L V6发动机,这可是台“神机”,连续十四年入选沃德十佳发动机,主要特点就是安静、响应速度快,平顺性非常好。开过老款天籁公爵3.5的老铁请留言区报道。

楼兰这款3.5L发动机有着最大310马力和327牛·米的扭矩,怠速的时候几乎听不到发动机的声音,动力输出平缓、线性且连绵不断,不过经过CVT变速箱的化解不会给你太多激情,但只要舍得踩油门越到高转就越兴奋,动力还是不会让你失望的。

另外你知道嘛,这一代楼兰还有个非常不显眼的技术——后轮随动转向,它的后轮可以转动1-2度,不过实际开起来对操控影响不大。

楼兰定位跟汉兰达很相近,可惜汉兰达没把它当对手,嘎嘎~

当年新车35.68万的指导价,加上争议很大的外形致使当时的销量很差,这样的后果就是保值率低,现在二手车价格只要18万左右,这个价格买个3.5 V6的SUV大家觉得值吗?

车主反馈比较多的问题,悬架减震不舒服、后备厢空间不算很大、配置不高等等。它的三大件还是很稳定的,养车方便后期费用并不高。

3.5L的发动机油耗有多少呢?车主反馈市区13-15升/百公里是要有的,有些车主跑高速的最低油耗可以达到9升/百公里,这么吓人吗?

注意它的排放是国四的,想从外地迁入一定要看您当地的排放要求,感兴趣的老铁可以关注下。

写在最后

大家应该发现了,这期都是日系大排量SUV,我不是日吹,所以这几款车并非故意推荐。

而是因为预算20万左右想买大排量SUV,要省心、皮实、好养活,小毛病少那先得推日系。就像有位老铁说的那样,二手V6大排量最好买两田,技术成熟可靠、网点多、好保养好修理,其他品牌估计你开的会提心吊胆,真要坏路上可就嗨了!

当然日系并非一点问题没有,只是相比其他品牌少一些而已。

不知道老铁们看到上面4款SUV有什么想法?估计有不少人对歌诗图感兴趣,也有不少人对汉兰达有心思,买之前一定注意看前面的购买提醒哦!

下一期 “豪华小资篇”

这一期姑且就叫做“省心耐用篇”,那么下一期则是“豪华小资篇”,效斌将会推荐几款20万左右的德系美系大排量SUV车型,“二手奔驰GLK300 20多万怎么样?”,“20多万的Jeep大切诺基能不能买呢?”,想看的老铁赶紧留言吧!

OK,这期就是这样,我是效斌,回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