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丰田-卡罗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享誉全球的丰田卡罗拉,究竟买哪一款最划算?

2019年08月27日 16:04:03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提起丰田卡罗拉,那绝对是一款享誉全球的经典车型,自1966年面市以来,卡罗拉在全球已累计卖出超过4700万辆,而在中国市场,卡罗拉同样拥有超过300万名车主粉丝。不过荣誉并不能当饭吃,在大众朗逸日产天籁等强劲对手接连完成换代之后,丰田卡罗拉想像以前那样轻而易举的称霸中国市场,已经没有那么容易了。

在这样竞争激烈的态势下,第12代卡罗拉终于“姗姗来迟”,推出8款车型,把售价定在了11.98-15.98万的区间。经过这次换代,全新丰田卡罗拉的各方面产品性能也有了大量的升级,那么享誉全球的卡罗拉在换代后究竟有什么亮点,哪款车型最值得买呢?

在外观方面,新一代卡罗拉没有继续使用以往中庸、沉稳的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富有激进运动气息的全新设计风格。硕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搭配狭长犀利的大灯组,给人一种锋芒毕露的感觉,再搭配上那修长并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很容易让人觉得它正在蓄势待发。

内饰部分,新车在延续以往简约风格的同时,也紧跟潮流地引入了更多科技配置,特别是顶配车型上还搭载了“中国特供”的12.1英寸大屏。虽然看着有些不太协调,但起码不会再被人喷抠门不上大屏了。

当然如果觉得这么大块的屏幕用着不习惯,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时尚感强些的小屏版。此外,新车还全系标配了8气囊、TSS主动安全系统,包括预碰撞控制、L2级别的自动驾驶等功能,其安全性的升级还是相当值得肯定的。

至于动力部分,丰田卡罗拉原本就是因省油、省心而广受青睐。这次换代,新车在油耗经济性上又进行了优化。新车将提供采用“1.2T发动机+模拟10档CVT变速箱”的燃油版与采用“1.8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E-CVT变速箱”的双擎混动两大版本可选。

其中装备1.2T发动机的1.2T车型,发动机输出和上代车型一样,最大功率116马力,峰值扭矩185牛·米。不过得益于匹配了全新的模拟10速CVT变速箱,该版本车型在响应等方面都比“前任”更出色,百公里油耗下降到了5.5L。

混动车型的混动系统由1.8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和混动系统专属的E-CVT变速系统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98马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22马力,这套系统在电机上面也有一些升级,百公里油耗则下降到4.1L。

不要看着这两个动力版本的发动机排量小、马力弱,就觉得新卡罗拉运动性差。新卡罗拉可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而来的,不仅重心更低,其底盘也升级为带纵臂的E型多连杆式后独立悬架。这意味着它不仅在驾控体验、运动性能上有提升,后排乘客舒适性体验上,也同样得到了加强。

可以看出,全新一代丰田卡罗拉对外观、内饰、配置及动力等部分都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升级,新车的产品力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不过在朗逸、轩逸等老对手都完成 “实力有保证”的换代之后,其面临的市场压力仍然不小。

那么两个动力版本,8款车型当中,买哪一款车型会让人感觉买它,比买它的对手更值得,更合适呢?这里疆哥觉得很有必要针对不同的动力版本进行不同的选择。

在搭载1.2T发动机的动力版本当中,疆哥觉得11.98万的入门版本都已经相当够用了,这个版本在安全方面就配备了8气囊、车道偏离预警、车道偏离辅助、主动刹车等同级车罕见的高性价比功能;辅助操控上则是搭载了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上坡辅助、自适应远近光、自动头灯等实用配置。足够安全的同时还兼具操控,相当划算。

而12.78万的精英版,则是比入门版车型增加了9寸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功能、无匙启动系统、电动天窗等功能,颇具性价比和吸引力。

但疆哥觉得性价比最高的其实还是13.58万的豪华版,它比精英版多花8000就能多拥有无匙进入、真皮座椅、后排座椅比例放倒、后出风口等加装都要耗资不菲的功能;同时14.58万的旗舰版,也只是比它多了自动空调、LED光源的大灯和尺寸大些的液晶仪表、中控屏,所以在5款1.2T车型当中,性价比最高的无疑是豪华版。

而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疆哥建议购买13.68万的运动版,这个版本虽然比13.58万的豪华版少了无匙进入和后出风口,但它却多了红黑配色的座椅、方向盘换挡拨片、外观运动套件这三项吸睛能力十足的酷炫配置,跑得快不快不重要,重要的是够不够好看。

而混动双擎版,同样是买最低配先锋版就够了,车价虽然比燃油先锋版贵了1.6万,但只要跑得公里数多些,三五年差不多就可以把这钱省回来,同时在部分一线城市,这货还能摇节能指标,上牌更加容易。而且在功能上它也比燃油先锋版多了无匙启动、自动空调、车联网这三样配置,变现拉低了价格差值。

不过双擎混动车型最具性价比的版本既不是先锋版也不是旗舰版,而是14.68万的精英版,这个版本车型的配置可是和燃油车型豪华版的配置看齐。它比双擎先锋版多了9寸中控显示屏、倒车影像功能、无匙进入系统、无匙启动系统、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后出风口等一系列高价值功能。旗舰版只是比精英版多了LED光源的大灯和尺寸大些的液晶仪表、中控屏,不怎么划算。当然不差钱朋友就不用考虑那么多了,直接上手顶配旗舰版就对了。

虽然全系车型最高配与最低配之间相差4万之多,但因为有着8款车型来进行一一细分,消费者想从中选出合适自己版本的车型其实相当简单。所以,即使疆哥综合分析后认为1.2T的豪华版、1.8L的双擎精英版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购买。但你们也还是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来选择的,毕竟每个人想要的目标都是不一样的。

你怎么这么好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卡罗拉
卡罗拉
指导价:11.68-15.5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68-15.5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