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打算购买纯电动车?不想后悔,这4大问题要考虑清楚

2019年08月27日 18:03:02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纯电动车暴露出非常多的缺陷,很多纯电动车车主到了谈“电动车”色变的阶段,入手纯电动车是坑成为越来越多电动车车主的共鸣。纯电动车有哪些不足,为何成为人人喊打的产品?今天让我们一起来数一数纯电动车的那些“原罪”。

1、续航能力普遍较短

null



纯电动车依靠电能行驶,而续航能力又只能依赖叠加电池组增加续航。在续航里程和电池组闭环中,续航能力越长,电池体积、车自重越明显,电池体积增加容易引发空间布局、电池效能能设计不合理。因此,造成了纯电动车续航短的弱点,这是消费者普遍不能接受的问题。

2、电池污染成隐患

null



随着环保意识逐渐深入人心,纯电动车虽为环保诞生的产品,但是,纯电动车电池污染能否解决,是否建立完善的电池回收机制,已经成为当下亟待解决的问题。因为电池对土地的污染比燃油车排放的尾气对环境的污染更为严重,当消费者对保护环境意识越来越强烈时,电池污染能否有对应之策?

3、纯电动车自燃不容忽视

null



目前特斯拉、蔚来汽车等发生多起自燃事故,纯电动车安全问题已经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汽车安全直接影响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信心,毕竟身边或许伴随着一颗移动炸弹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没有哪个人愿意拿生命开玩笑,不是吗?

4、纯电动车二手保值率低无人问津

null



纯电动车保值率低影响销量,据第三方数据表明,纯电动车三年保值率低于25%,五年后相当于一块“废铁”。举一个例子,一辆20万的纯电动车,三年后,剩余价值不足5万元;而燃油车一般三年保值率有55-70%,二手车保值率远远大于纯电动车,因此,这也直接影响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兴趣。

所以,很多人说道,不要劝我购买纯电动车了,相比燃油车缺点太明显,不值得购买。对此,你有何看法?你会考虑购买纯电动汽车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