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年检时车主郁闷了,车达标、油合格,为啥年检就是过不了?

2019年08月27日 19:26:02
分享到:
来源:5S养车

汽车年检似乎成为了很多车主最不愿意谈及到的事情,新车在6年之内不用上线年检还没啥压力,可是一旦超过6年上线年检时,很多车主都就挠了头皮,虽然有些车主平时对自己的车辆保养的挺好,日常开车上路也没啥问题,但每到汽车年检时车主郁闷了,车达标、油合格,为啥年检就是过不了?

null


我国的汽车年检步骤大致就是这样,车主将车辆开车检测站,然后由检测站工作人员驾驶车主的车辆负责年检,根据大部分车主反应,检测站工作人员在给车辆年检时普遍存在暴利驾车行为,譬如一脚油门5000转、急加速起步挠地等等,原本端端的汽车经过年检却被搞的遍体鳞伤,尤其是那年限过长的老车,几乎都卡在了尾气检测这一关,即使上维修店做了各种清洗,更换三元催化也没有任何作用。

null


很多车主遇到这种情况后也只能忍着,或者去花钱找黄牛帮忙。最近河北的一位车主就遇上了这么一个情况,这位车主的座驾是一辆本田雅阁,距今行驶了8万多公里,车主自史以来对车辆一直是爱护有加,该维修就维修,该保养就保养,从来都没含糊过,可是就在车辆第一次上线年检时却被告知车辆尾气排放不达标。

null


而后车主按照检测站给出的方案对车辆进行了各种维修保养,但连续三次车辆年检最终还是卡在了尾气这一关,后来同来年检的一位车主告知他,不要做无谓的挣扎了,还是老老实实找个黄牛比较靠谱,车主有点不太信这个邪,车主认为汽车质量是经过相关部门认证后才出厂的,平常所加油品也是经过相关部门检验后才出售的,既然这些都合格,如果车辆年检时还不达标,那就是检测站有问题了。

null


检测站工作人员对此表示,车辆年检不达标主要还是车辆本身存在问题,即便是车主按照给出方案去维修保养了,但由没有到指定的地点去,因此在操作上也会存在一定的参差,并且现在车辆年检又增加了一项OBD检测,这无疑就让一些老车通过的几率更渺茫了,而黄牛能一次性通过,主要是因为黄牛太熟悉汽车年检的操作步骤和流程了。

null


很多车主以及网友听到这样的解释后议论纷纷,不过大部分人都站在了车主这边,他们认为车主所说的检测站有问题才是事实!汽车年检时车主郁闷了,车达标、油合格,为啥年检就是过不了?不知您对此还有没有不同的看法和想法?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内留言一起探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