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大众-途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途锐:最贵的大众 最野的本色

2019年08月27日 21:55:04
分享到:
来源:AUTO汽车周刊

每个汽车厂商都会推出这样一款车型。

它拥有最先进的技术、最好的做工用料以及出色的动力,同时也代表着此车厂最顶级的造车工艺,传达着该品牌的文化与技术沉淀,因此我们称此类车型为——旗舰车型

自辉腾停产后,大众需要一款上能挑高品牌溢价、下能承接市场地气的旗舰车型,因此途锐便顺理成章成为了大众向上之路的重要产品。数据显示,去年途锐在中国售出11014辆,成为了大众进口车中销量最好的车型

相比上一代车型,全新途锐在设计和科技上的进行了全面升级,让这台目前处于大众技术最顶峰的车型,更具备了旗舰的底气。8月24日,全新途锐在成都现代五项体育馆开展了一场“越界行动”挑战赛活动。此次活动特设开放道路试驾、越野科目试驾、场地情景模拟试驾等多项挑战内容,让我感受到大众旗舰车型所散发出来的独特魅力。

从名字了解设计

大众的SUV产品战略当中,对于产品名称的含义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目的只有一个:打造每款车型与众不同的性格符号,契合当下消费者的心理需求

比如途锐Touareg,名字源于撒哈拉沙漠周边地带一个叫Tuareg“图瓦雷克”的民族。该地区环境恶劣,但民族人民却能顽强的生活下来,这就是途锐名字的寓意。

2002年,为了诠释这种越野精神和自由态度,大众为途锐启用保时捷卡宴的平台生产,并赋予它强大的发动机、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架、带锁止的Haldex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等众多越野利器。

当然,大众SUV家族不仅名字洋气,设计上更是走心。虽然全新途锐定位为豪华高端的全地形SUV,但在外观设计上在彰显硬朗的同时更加凸显运动,并且采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

进气格栅的镀铬饰条,LED尾灯和新增水磨黑、沙漠金、皓夜蓝以及海礁蓝四种颜色显得更加更加年轻运动,此外高配车型还有R-LINE套件加持……在保留上一代车型沉稳干练的基础上,年轻时尚了不止十岁,全新途锐不再是大叔的专属,更是年轻消费者的梦寐车型。

更好用的多媒体系统

作为大众汽车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的最新力作,全新途锐更加注重多媒体体验。超大尺寸的中控屏,功能丰富的智能网联系统以及堪比“出行管家”的AI系统……“实用功能”与“新奇体验”远远不够,还要更颠覆,更简化——人、车无缝连接,以视效统一的数字化景观打造超乎想象的智能驾乘。

进入车内,数字化驾驶座舱成为了该车最为瞩目的亮点。12英寸可自定义式全液晶仪表Discover Premium信息娱乐系统(15英寸彩色触摸屏)融为一体,配合HUD抬头显示,三块屏幕实时交互,展现出数字信息与娱乐交互的未来世界。

值得一提的是,这块15寸中空大屏在使用过程中,不仅响应速度极快,分辨率高,而且还包含了自定义功能,驾驶者可根据个人喜好,对数字化驾驶舱的屏幕布局、驾驶辅助、操控、舒适性等功能进行个性化设置,体验下来值得称道。

除此之外,全新一代途锐还搭载了交通拥堵辅助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前方交叉路口辅助系统预碰撞乘客保护系统以及Night Vision夜视系统等等,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安全性能。

兼顾城市日常使用

全新途锐搭载了2.0T和3.0T两款汽油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52Ps,峰值扭矩为370N·m;3.0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340Ps,峰值扭矩为450N·m。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可靠性更强,同时换挡也更加平顺。

底盘是全新途锐的另一大亮点。全新途锐的前后悬挂均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兼顾了车辆在公路和非铺装路面上的性能表现。此外,全新途锐(配备于3.0 TSI锐智版)还搭载了全轮转向系统。在此次场地试驾中,我切身体会到了这套系统的便利。

全轮转向系统是大众途锐首次采用的技术,这一系统进一步改善了汽车的机动性。在此次试驾中,当我将速低于37公里/小时,在转弯时后轮的转向会与前轮相反,与之带来的是车辆转向更加灵活;当我将车速达到37公里/小时以上时,后轮转向会与前轮的方向相同,在进行紧急并线时,手中的途锐变得更轻松与稳定,这是其他SUV车型所不具备的优势。

出众的通过性和四驱能力

在越野项目体验中,让我对全新途锐印象最深刻的当属成功挑战“炮弹坑”。我们当天驾驶的是3.0T锐智版,遇到一两个轮胎悬空离地失去对地面的摩擦力时,全新途锐可以通过升高底盘70mm至最大离地间隙、凭借4MOTION四驱系统主动识别轮胎着地情况而有效分配动力,最终通过了极具挑战性的交叉型“炮弹坑”路段。

面对涉水池、驼峰桥等路况时,全新途锐的空气悬挂有着5种高度调节,我将其调至最高,31度最大爬坡能力、35度最大侧倾角、550毫米最大涉水深度以及258毫米的最高离地间隙,助力我从容应对挑战。此外,车辆还拥有多达10种驾驶模式选择,包括针对湿滑道路的“雪地”模式以及“沙地”与“碎石”模式等,全面覆盖多种复杂路况与驾驶环境,大大增加其户外越野的脱困能力。

周刊观点

作为目前大众金字塔顶端的车型,全新一代途锐相比兄弟车型Q7、卡宴等,虽然价格最为亲民,但品质上却没丝毫折扣。经过一天的试驾后,作者发现途锐的强大不仅体现在越野层面,更凝结在日常驾驶中的方方面面,它更像是陪伴在我们身边的一个大玩具,既让我们喜笑颜开,也值得我们付出信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途锐
途锐
指导价:58.78-79.3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78-79.38
中大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