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者报告》评最省油的十大SUV,其中9款国内有售,猜猜是谁?

2019年08月28日 05:32: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SUV有很多优点,但省油绝对并不属于其中之一。在大多数消费者的观念中,SUV总比同级别的轿车费油的多。真的吗?也许,这份由权威机构《消费者报告》所评的最省油的十大SUV榜单,也许会打破你的固有印象。而且这十款车型中,有9款都在国内有售,让我们看看是哪些车型吧。

Top10.马自达CX-3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3L

null



大师一直认为马自达CX-3是被消费者所忽视的冷门好车,其2.0L发动机和6AT变速箱之间不仅调教成熟,148马力有着不小的优势,而且在油耗上也表现出色。在所有的小型SUV中,CX-3的油耗是第二低的,仅为百公里8.3L。

Top9.本田CR-V 1.5T汽油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3L

null



CR-V的级别要比CX-3大了一级,作为一辆非混动的紧凑型SUV,能达到百公里8.3L可以说是十分不容易了。要知道CR-V这款1.5T发动机在动力上的表现也十分不错,193马力已经超过了不少同级别车型,而CVT变速箱保证了极好的平顺性。所以,从综合实力来说,本田这款1.5T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实力。

Top8.斯巴鲁森林人 2.5L汽油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3L

null



说到水平对置发动机,大家一般都会想到低重心所带来的操控优势,而往往忽略了超低的油耗表现。在《消费者报告》的实测中,森林人 2.5L汽油版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3L。在排量比同级别都大的情况下,斯巴鲁还能将森林人达到那么低的油耗,令人不得不佩服。

Top7.斯巴鲁XV 2.0L汽油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

null



相比于森林人,XV有着更低的排量和更轻的车重,自然油耗也更加低一点,其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其实,斯巴鲁的非性能车有着很好的经济性,被没有大家印象中的那么运动。如果可以国产的话,就能够一定程度上解决保值率、售价等问题,还是有相当大的前景的。

Top6.本田缤智 1.8L汽油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

null



首先,要提醒一下大家,达到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是缤智1.8L汽油版,此款车型国内已是停产在售,非主打的1.5L版本。不得不说姜还是老的辣,1.8L发动机在国内就至少上市十多年了,虽然动力、响应等方面都不如主流发动机了,但油耗表现却是汽油版SUV中最好的。

Top5.雷克萨斯NX 2.5L混动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

null



从第五名开始,几乎都被丰田旗下的混动SUV所占领。而排名第五的是雷克萨斯NX,其动力为2.5L混动+CVT变速箱,其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这个油耗虽然与XV、缤智一样,但是NX身为豪华车型,在车重上是高了不少的。以NX和缤智对比,足足差了490kg,油耗却一模一样,足以说明丰田混动技术的强大之处。

Top4.雷克萨斯RX 3.5L混动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8.1L

null



对于RX这款3.5L V6发动机+电机的混动总成,可能很多消费者并不熟悉。其实,这款混动总成是丰田家族里排量最大的,也是级别最高的。262马力的汽油动力+235马力的电机动力,让RX有着不输于任何6缸车的加速表现,以及同级别最低的油耗表现。可能这款混动总成最大的缺点也就只有贵了,国内RX 450h的起售价为64万多!

Top3.雪佛兰 探界者 1.6T柴油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7.5L

null



在混动技术流行之前,世界上最省油的车型往往都是柴油车,而探界者 1.6T柴油版使消费者记起了这件事情。探界者与NX一样都是中型SUV,车重也高达1.7吨多,但油耗上却比混动车更加低,仅仅是平均百公里油耗为7.5L!大师一直认为,如果不考虑环保性,而只从经济性考虑,混动车恐怕短时间内都超不了柴油车。

Top2.丰田 RAV4 2.5L混动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3L

null



榜单中的RAV4混动版并非国内在售车型,而是即将上市的新RAV4。所以,只要美版车型与国产车型相差不大,其平均百公里油耗也在6.3L左右。那么,新RAV4在同级别中就有着绝对优势,除了本田CR-V混动可以媲美之外,同级别车型没有一辆车的油耗比它更低!

Top1.雷克萨斯UX 2.0L混动版

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3L

null



如果不是先前就试驾过雷克萨斯UX的话,恐怕会对雷克萨斯UX拿第一这件事很惊讶。在《消费者报告》的实测中,UX的平均百公里油耗为6.3L,与2.5L混动版基本一致。但是在起步加速和平顺性上,采用cvt变速箱的2.0L混动要比8AT变速箱的2.5L混动好很多。而UX又是雷克萨斯家族中最小的SUV,最低的油耗实至名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