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配置高,不到10万,这台“家用多面手”也许你会心动

2019年08月28日 08:04: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现在买台车可不容易,长得好看的空间不行、空间行的配置不行、配置上去了价格又觉得贵,总之买车真难!如果这时候我告诉你,有这么一台车,外观中规中矩、空间大而且配置高,最重要的是它肯定不贵。你是不是有点心动了?接下来跟我一起看看它的表现如何吧。

如果您常关注国内车展,那2018年的北京车展上相信您已经见过眼前这一位。转眼一年过去,汉腾V7终于上市了,车型售价范围7.99万元-13.59万元,作为入门级家用MPV车型来说真的不算贵。按照试驾会的规矩,我们今天所体验的车型均为售价13.59万元的顶配车型。

虽说外观设计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是汉腾V7摆在这,至少不会让您觉得丑。敦厚的前脸给人一种人畜无害、憨厚老实的第一印象,这首先就能加个印象分。

由于是顶配车型,所以灯光配置给的十分到位,日行灯、远/近光灯均为LED光源,并且近光灯还配有透镜。

视线再往车头下方观察,车头右侧还配有一颗毫米波雷达,由此可见汉腾V7配有ACC自适应巡航系统。

来到车身侧面,黑色的B/C/D柱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配合4826/1858/1721mm的车身尺寸,汉腾V7的视觉效果十分宽大,与敦厚的外观设计相得益彰。轴距方面2800mm与同级别对手相比也算不落下风。

车身底部,18英寸多辐轮圈造型时尚,虽然尺寸不算大,但是花瓣造型视觉效果很加分,与之匹配的是朝阳牌轮胎,规格为215/50 R18,50的扁平比在日常行车中也能过滤掉一部分细碎颠簸,有利于提升车内舒适性。

车尾造型四平八稳,正好与车头敦厚的样子相互呼应,而且配合MPV车型本身就宽大的车尾造型,汉腾V7给人的感觉愈发稳重。

就外观而言,汉腾V7会给人一种先天的好感,总有一种虽然没见过车主,但是却觉得车主是个憨厚大叔的感觉,整体气质比较适合30多岁的朋友。

坐进车内,双12.3英寸屏幕造型多少会感觉眼熟,但是效果值得肯定,不管是放在奔驰上还是放在汉腾上,这个连屏对车内科技氛围的提升有目共睹。

液晶仪表UI设计较为普通,转速表和时速表造型与传统机械仪表相近,并且仪表中央位置的行车信息界面也有一丝模仿的痕迹。当然,作为全能液晶仪表,只有一种UI设计怎么行,汉腾V7一共提供了四种仪表样式,除了上图的常规主题外,还有极简流光、运动激情、商务风范三种。

娱乐系统部分的UI设计十分简洁,动画的速度和功能性表现不错,配色也较为清新,给人感觉比较舒服。操作娱乐系统的方式有两种,除了触控操作,还可以使用语音系统进行控制,无论是切换音乐,还是换个电台,使用起来都比较方便。

挡把的位置也设计在中控台下方,让出主/副驾驶座椅中央通道,与大多数MPV车型的车内布局保持一致,实用性很好。

挡把右侧是空调系统的控制区域,整个面板设计十分规整,虽然乍一看按键很多会有点摸不着头脑,但是认准各个功能按键后,这块空调面板完全可以实现盲操作。另外,在空调区域下方还设有主/副驾驶座椅的加热功能开启按钮,配置表现还不错。

座椅部分,汉腾V7标配“大沙发座”,座椅填充物厚实,并且表面的花纹和设计也十分讨好年龄稍长的消费者。

第二排座椅与前排座椅设计基本保持一致,厚度和乘坐感受基本相同,靠近中央通道位置还配有扶手,舒适性值得肯定。

既然是MPV车型,那么第三排座椅表现自然是重中之中,汉腾V7原厂提供6座和7座两种座椅布局,区别就在于第三排座椅。空间上看,汉腾V7第二排座椅调到较为舒适腿部空间下,第三排座椅腿部依然留出了较为宽裕的空间,身高176cm的体验者坐进第三排丝毫不会觉得憋屈。

转过身看,汉腾V7第三排座椅对于后备厢空间并没有太多挤占,在三排座椅坐满人的情况下,后备厢再放置两三个登机箱完全不成问题。

将第三排座椅翻折到后备厢地坑里后,汉腾V7后备厢得到进一步扩展,目前这种四座布局下,汉腾V7的后备厢足以放下两个小尺寸的电动自行车,实用性够强。

(园区试驾,无法体验驾驶辅助系统)

汉腾V7的动力部分使用的是1.5T发动机+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15牛·米,以它的尺寸来看,发动机动力参数并不算亮眼,但是考虑到MPV车型的用车场景,其动力水平完全够用。

作为一台MPV车型,有多强动力、有多运动真的不太重要,足够平顺,足以让乘客享受舒适的旅程,这才是最重要的。汉腾V7在调较上就完全符合一台MPV应有的设定,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1.5T发动机匹配十分成熟,正常行驶时的平顺性表现值得认可。

深踩油门时,变速箱降挡积极,但是换挡速度不快,主要是为了照顾平顺性需求,随着发动机转速的上升,动力爆发并不明显,体感加速度较弱,如果高速行驶时想要超车,需要提前加速。

为了全面照顾到舒适性需求,汉腾V7不仅将动力系统调校的十分平顺,底盘的调校也同样是舒适性取向,对于路面细碎颠簸的过滤十分彻底,同时化解大沟坎时也比较从容。不过作为过于舒适的代价,汉腾V7的底盘不够紧绷,甚至有些缺乏韧性,实在没什么操控感可言。

汉腾V7最大的优势在于性价比,ACC自适应巡航、自动大灯、双12.3英寸屏幕、语音控制系统等等时下流行的配置这台车都有所配备,而且空间表现也足以应对商用和家用多种需求。在动力系统和底盘调校方面,汉腾V7也十分聪明的知道消费者的需求是什么,将舒适性这一标签打造的清晰明朗,当然缺点也比较明显,如果在后期升级换代时能着重提升一下底盘质感,那它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优势也会更加明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