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江铃汽车-领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合资真七座SUV中,真的只有汉兰达值得买吗

2019年08月28日 08:15:02
分享到:
来源:雅斯顿

雅斯顿原创文章 | 晓诺

虽然SUV市场在车市严冬里不再如前两年火爆,但依然有着不错的发展前景,部分车型甚至逆市中处于不跌反升的态势,特别是在日益细分的SUV市场,可谓新车不断。 七座车型更是他们的热门之选,无论是自主品牌,还是合资车企,都不约而同地增加他们的七座车型,例如紧凑级SUV日产奇骏比亚迪唐等。

对于资金相对宽裕的消费者,合资大七座SUV才是他们的首选,尤其是能够兼顾到品牌、空间和动力的车型。 而对于笔者而言,其实除了汉兰达,理应还有值得我们去消费的其它品牌,就如我们下面提到的产品,实际上它们自身也有着很强的产品力。

1

丰田汉兰达

当然,既然汉兰达是如此的强势,我们首先还是要先来分享一下。 至今已经是汉兰达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十个年头,作为同级别车型中关注度较高的车型之一,有着极为优秀的产品口碑和市场保有率。 凭借着强大的产品力致使其在临近产品末期售价依旧没有任何松动。 即便全新汉兰达已经亮相海外市场,现款依然竞争力十足,目前仍然是众多消费者的不二之选。

现款在售汉兰达取消了老款3.5L V6版本,全系均搭载2.0T发动机,不过对于消费者并没有多大的影响,毕竟2.0T占到了其销售总量的98%,而2.0T+6AT的黄金动力组合也经受住了多年的考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搭配220马力的输出应付日常的出行需求卓卓有余了。

汉兰达整体设计以厚重、阳刚为主,给人一种大气,硬朗的视觉感。 对于国内的七座SUV而言,汉兰达始终是他们难以翻越的大山。 其实对比其它竞品车型,汉兰达并没有什么特别明显的优势,可能23.98万元的起售价是一个吸引消费者的价格,但是汉兰达常年没有优惠,甚至还要加价提车,比起其它品牌动辄上万元的终端优惠,它的价格优势几乎可以忽略。

但正是这么一个挑不出什么明显毛病的汉兰达,各方面都表现得如此均衡,包括动力、空间、驾驶等。 一直以来涌现很多新的SUV车型,想要撼动汉兰达神车的地位,不过无一幸免的,它们最好的成绩单也只是在销量上靠拢,靠着多年以来积累的品牌竞争力与不错的口碑,汉兰达始终屹立于不倒之巅。

2

福特锐界

刚过去的8月中,我们迎来了全新福特锐界的改款上市,推出ST/ST-Line两个类别车型,售价区间为24.98-38.98万元。 新车更加强调运动与性能,进气格栅方面均采用了亮黑色的蜂窝状设计,搭配上扬式的大灯,灯组内部配备LED日间行车灯,车身侧面线条凌厉,其中ST-Line的轮辋尺寸为245/50/R20,ST的轮辋尺寸则增加到了21寸。

我们可以明显地看到在新款的锐界里,福特为它增添了浓浓的ST氛围。 与上一款锐界2.0T相比,新车在动力方面与老款245马力保持一致,而最大扭矩则调整为390牛▪米,比老款多出40牛▪米,一定程度上提升这一代锐界的加速性能。

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内,福特领界的销量一直压制着这个级别的SUV王者—汉兰达,也曾经有过月销过万辆的辉煌。 但是随着福特品牌整体在华下滑,也一并影响到锐界的销量。 随着新的福特领界完成升级上市,在家用和性能方面做得更加极致,期待它对汉兰达又一次地发起冲击。

3

大众途昂

作为上汽大众SUV旗舰车型,途昂给人一种大气硬朗的形象,超过5米的车长,轴距达到2980mm。 使它在车内空间的布局方面有更多的主动性。 的确如此,5039/1989/1773mm的车身尺寸,俨然成为同级别车型中的“巨无霸”。

动力方面,途昂提供2.0T涡轮增压4缸发动机以及2.5T涡轮增压6缸发动机,提供530V6、380TSI、330TSI三种动力选择,全系匹配DQ500 DSG七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这款“世界十佳变速器”,兼具强悍的动力与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说到这款途昂最值得推荐的地方,当然是它令人称快的第三排空间。 得益于它超长的车身,我们也不必过多考虑第二排的乘坐舒适性,即使是第三排位置,途昂也没有对舒适性做出让步,同样支持靠背角度可调节,保证第三排乘客也能得到舒适体验。 就算是两个一米八个高的普通成年人,也可以从容地坐在后边相谈甚欢,真真正正地做到了真三排大七座SUV。

4

Jeep大指挥官

大指挥官被称作为“中国特供车型”,主要是它针对中国客户群体的审美需求,对车型进行了加长等一系列设计。 而“大指挥官”的名字多少是向它的经典车型指挥官致敬。 既然拥有该名字,那Jeep在大指挥官的匹配上肯定不会有吝啬。

克莱斯勒菲亚特共同开发的2.0T发动机,已先后搭载在阿尔法▪罗密欧Giulia、牧马人和海外版自由光上。 同为四驱版本下,大指挥官的2.0T 265马力,最大扭矩为400牛▪米,无论是上述提到的汉兰达、锐界还是途昂,从参数上来看,都是远远达不到大指挥官的水平。

还有就是大指挥官背靠Jeep这个传统越野品牌的大山,在越野性能调校方面肯定有它过人之处。 而底盘和隔音方面,搭配FSD可变阻尼自适应底盘及ANC主动降噪系统,保障和提升了大指挥官在行驶时的舒适性与静谧性。 当底盘能达到韧性足,过滤全,支撑到位后,高级感就油然而生,增添了全家出行的乐趣。

不过大指挥官作为4款车型中销量最为惨淡的,其中原因可能由于上市的时间较晚,当时市场已形成汉兰达、锐界、途昂三足鼎立之势,大指挥官作为一股新生力量,并且自身Jeep品牌的影响力远不足以与丰田大众那般深入民心,销量的暂时低迷也是可以理解的。 凭借大指挥官自身不俗的产品力,假以时日,销量也会稳健增长。

About Astoncar

Contact us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领界
领界
指导价:10.98-16.48万元
1.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8-16.48
紧凑型SUV
1.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