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用了行车记录仪也瞬间被骗1.2万,这招大家要警惕

2019年08月28日 10:25:01
分享到:

早年,由于信息科技尚未发展到一定程度,行车记录仪也都尚未普及,那时的碰瓷现象确实令广大司机们叫苦连天,特别是对于开着豪车的女司机,更容易被讹诈一笔。随着行车记录仪的普及,碰瓷分子几近灭绝,但日前出现了新的碰瓷招式,受骗者已经损失1.2万元!

作案工具:刮伤贵包 壮汉一个

事情发生在一个地处偏僻的道路,陈先生在开车经过时,有一位手里拿着包包经过自己驾驶的车辆,没过一会,该男子便回头追上了陈先生的车,声称自己的车划伤了自己手中名牌手提包,并要求陈先生赔偿。这时陈先生想必已经知道对方是“碰瓷者”,一般情况可以直接无视,然后驱车离开,但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该壮汉声称,如果不赔偿的话,就让自己的兄弟过来,而当时陈先生只有自己一个人,为了人身安全,便赔偿了了该男子1.4万元。在这种情况下,陈先生也只能被“生吞活剥”、自认倒霉了,不然随时冒出十几个“兄弟”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在该碰瓷的男子走了之后,陈先生当然不会做吃黄连的哑巴,而是选择了报警。

受害车主:心有不甘 报警处理

在报警之后,警察调来监控查看,从监控的录像中可以看到,在正常的情况下,陈先生驾驶车辆是完全不会碰到该男子的,而是该男子在车辆经过的时候,故意将手中所谓的名牌手提包拍打陈先生的车,然后追上陈先生的车辆,并且看要求陈先生打开车门,借此来敲诈车主。

随后,警察在当地展开大面积的搜查行动,通过调查发现,该犯罪团伙已不止一次在该地实施诈骗型的碰瓷活动,在掌握了充足的证据以及碰瓷分子的具体行踪后,警方展开了抓获,嫌疑人被抓获之后,坦言之前已经使用过这样的手法敲诈了陈先生1.2万元。

公安说话:原地报警 正规流程

像陈先生这类的碰瓷类型比较特殊,更像是恶势力的敲诈,遇到这种情况要尽可能记录好犯罪分子的体貌特征,有条件的情况下采取拍照记录人脸,事后及时报警处理。而当遇到常规型的碰瓷,我们也大可不必慌张,“撞倒”了就报警处理,“受伤”了就等警察来叫救护车,千万不要怕惹事而采取私了,这样的话就正中碰瓷者下怀,是最愚蠢的处理方法。

遇到碰瓷者,我们需要不慌不忙,自己开车也应认真谨慎,一般情况下撞到和没撞到人车主都一清二楚。此外,给自己的爱车加装行车记录仪是更保障的做法。而遇到日前一些“造假行车记录仪”的碰瓷案例,选择原地报警是上上策!总之一句话:遇到碰瓷狗,报警别出手;警察来处理,恶霸需警惕!

写在最后

遇到碰瓷者首先不要慌张,要相信清白者自得天下,将一切交由警方与法医鉴定处理,而被碰瓷的你大可坐在车上继续听回下车前未听完的歌单,等警察来处理。

说不准警察没到,碰瓷者心虚就自个儿开溜了。遇到恶霸碰瓷者也不必慌张,就算被“勒索”了,事后尽量及时报警,掌握犯罪者大致行踪和体貌特征,剩下的交给警方处理即可。

(文章视频图片来源于网络)


觉得不错?点这里试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