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张罚单过后,可以“无敌”多久?最长豁免24小时?

2019年08月28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相信罚单这东西,各位司机都收到过吧?不过,在收到罚单之后,各位一定会产生一个问题:收到这张罚单后,我们多久会收到第二张相同的罚单呢?如果可以无限贴,那岂不是太亏了啊?

null


其实,收到部分类型的罚单后,我们会有一定的“豁免期”,我们将其俗称为“无敌期”,也就是咱们打游戏时,死掉复活后会有短暂的时间无视任何伤害,那么收到罚单后可以“无敌”多久呢?

我们就以比较常见的两种情况为例,一是违章停车罚单,二是限行限号罚单。

null


首先,违停罚单的无敌期受两方面的影响,一是时间上,在我们收到第一张违停罚单后,它可以保证你24小时“无敌”,也就是这24小时内不会再收到同类型的第二张罚单。二是空间上,如果你在A地收到了第一张违停罚单,结果到了B地又违停了,那第一张可就没办法“保你”了,即便没有超过24小时,交管部门也有权给你开具第二张罚单。

null


其次,在很多一线城市都有尾号限行政策,如果违反限行,收到了第一张罚单,那它可以让你3个小时无敌,如果你超出3个小时还在限行区域行驶,那就可以追加第二张罚单了。

null


虽然罚单是具备“无敌期”的,但主要是为了给车主提供缓冲期和便利,如果我们明知道自己违章了,还要故意仗着“无敌期”继续违法违规的话,那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毕竟我们都是交通环境中的一份子,不要为了个人的便利去影响到他人的出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