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辈子只能买一辆车的话,就选这车!能当3台车用

2019年08月28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想有跑车一样的速度以及性能,还想要能够舒舒服服地坐满一家人,更甚至要能放下所有行李的,这是否天方夜谈一般?毕竟,要同时满足高性能以及高实用性,这谈何容易?奥迪RS6 Avant这一运动旗舰旅行车则做到了,在最初引进中国市场的时候它被称作“最速买菜车”。最近,奥迪正式发布了最新一代RS6 Avant,并且将于9月10日开幕的2019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它又会变得多强?


null


外观,这次不是扮猪吃老虎了


null


上代奥迪RS6 Avant因为与A6 Avant相差不大,被别人形容它是“扮猪吃老虎”。这最新一代的奥迪RS6 Avant则重新设计除顶盖以及后门以后部分的车身钣金部件,使得车身线条更富有力量感,也有着更宽的车身,你可以直接从根本上看出它与A6 Avant的区别,而后者的车主们这次也不能无缝改装RS6 Avant外观了。


null


null


全新奥迪RS6 Avant有着一副漆黑的大尺寸进气格栅,两侧则是为刹车实现“撞风冷却”的进气口,有棱有角的形面,以及宽大的车身,它显然就不是一个善茬。


null


至于尾部,更为张扬到极点,它没有采用如今被“用烂”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对于这一款高性能旅行车而言贯穿式尾灯也不适合它。奥迪RS6(参数|图片) Avant转而使用了银色贯穿式装饰条,不仅拉伸了视觉宽度,还视觉上强调了两个硕大排气管的存在。


车厢,战斗与家庭之间的故事


null


内饰方面,新车基本沿用了A6 Avant(参数|图片)的设计,全液晶仪表盘、中控屏幕以及空调控制屏幕的三屏设计充满了科技感。作为RS家族成员,RS6 Avant中控上、座椅上均带有RS标识,并且采用了碳纤维作为内饰点缀。不过整个内饰给人的感觉,依然是比较家用化的,换而言之就是温馨、耐看,没有高性能跑车那种冰冷机械感。


null


null


但对于空间来说,RS6 Avant作为原滋原味、没有加长轴距的原版车型,后排空间只是如今国产奥迪A4L(参数|图片)的水平。但当你看到它容积达到565L的后备厢时,放倒座椅更是达到1680L,就会觉得RS6 Avant这款旅行车是值得买的,毕竟它可以轻松放下五人的行李。


性能,毫无保留的RS表现


null


作为一款“旗舰运动旅行车”,它搭载了4.0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600马力,峰值扭矩为800牛·米,再加上48V 轻混系统、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支持,使得它有着3.6s的破百时间,可以说是完虐路上99%车型,站在红绿灯起跑军的最前列位置。


null


行走方面,它标配了21英寸轮毂,并且可以选装更为夸张的22英寸轮毂,作为一款低姿态旅行车,这实在是震撼…又或者说是丧心病狂。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RS6 Avant首次配备自适应空气悬架,使得它离地间距比传统A6 Avant降低了20mm,在120km/h时速上更够再下降10mm,另外配有“升降模式”将形式高度提高20mm,进出车库更为从容。


null

null



不考虑价格前提下,若是人生中只允许拥有一辆车,教授很可能选择最新一代奥迪RS6,它同时有着跑车般的性能,旅行车的装载性。相比跑车而言,它一样的快,但却能在目的地拿出一箱箱的行李,以及是带上自己的家人好友,这是装载性近乎0的两座跑车无法达到的。至于油耗?它可是具备了闭缸技术以及48V微混系统,再说,买这车的人真的会考虑油耗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