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厂为何不造前排三座的六座车?

2019年08月28日 13:5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曾经有车企制造和生产过前排三座的六座车,比如说众泰汽车的梦迪博朗,后期也叫做朗悦或M300。而这款神奇的六座车,原型车为菲亚特的mutiplan,其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089*1871*1695,轴距2666mm,定位为小型两厢六座车。不过这款六座车很快就停产停售了,可以说是昙花一现。此后,也没有多少汽车厂商,再尝试生产前排三座的六座汽车了。


image001.jpg



那么,为什么车厂不造前排三座的六座车呢?这是因为前排三座的六座车,在设计上并不合理,会很影响车辆的安全性和实用性。

正常来说,前排两座的车辆,前排座位中央为扶手箱,如果说改为座椅,那么就意味着驾驶员在驾驶车辆的时候,手肘没有支撑的地方。短距离行驶还好,但是如果是长距离行驶的话,那么没有支撑位置,会导致驾驶员胳膊疲劳。而且取消扶手箱之后,驾驶员就不能在扶手箱位置放置水瓶,票据等物品,用车感受也会变差。再者,如果中间位置坐的是异性乘客,假如说驾驶员因为手肘疲劳不小心触碰到异性乘客的大腿,也会引起尴尬。


image003.jpg



还有就是安全问题,也是最为关键的问题。要知道,前排三座的中间座椅,没办法布局安全性更好的三点式安全带,只能布局安全性更弱的两点式安全带。而且前排中间区域往往为中控台区域,布局有中控大屏以及功能按键,那么就意味着这一区域是没办法安装安全气囊的。那么,前排中间位置的乘客,只有两点式安全带,也没有气囊保护,万一发生了交通事故,将会是非常严重的后果。


image005.jpg



正是因为前排三座的六座车,设计不合理,再加上安全性差,所以车厂才不会生产这样的车型。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