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美大PK,这款刚上市的合资SUV直怼比亚迪,有胜算吗?

2019年08月28日 14:21: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2019年8月25日,福特别开生面地在游轮上为旗下首款在华纯电车型——领界EV举行了上市发布会,新车官方指导价为19.9-22.3万元,补贴后售价18.28-20.68万元,共推2个车款,由江铃福特生产并销售。

领界EV的上市可以说颇有意义,它除了是福特在华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外,更是合资品牌阵型中的首款纯电紧凑型SUV。但价格公布后,不少人都表示这款“油改电”的SUV卖太贵了,更有人大喊“给我一个不买同级别国产SUV的理由”。

实际上冷静下来对比价格,你会发现领界EV其实并没有“贵得离谱”。国产品牌比亚迪同级别最新车型——宋Pro EV,补贴后售价17.98-21.98万元;而上汽荣威ERX5补贴后售价则为19.88-22.38万元。实际上三者价格可谓旗鼓相当。

那么拥有合资品牌光环的领界EV,是否有理由让我们的消费者放弃国产车型转而选择它呢?今天我们就用最具代表性的比亚迪宋Pro EV,来跟前者做个对比!

注*对比图片与具体所述车型并非一致,敬请谅解

车辆好看与否,大家能否接受,可以说是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但能够肯定的是,不论是领界EV还是宋Pro EV,在外观内饰上的设计都没有离经叛道,普罗大众还是比较易于接受的。

领界目前月均都能有4000辆左右的销量,而领界EV整体上也遵从了燃油版的设计,所以要让大众接受这款新车相信也并无太大难度。

宋Pro EV就更不用说了,采用最新的Dragon Face 2.0设计语言,比1.0版本更加和谐、精致,广大消费者都不会对它感到反感。

关键在于空间,这才是目标消费人群最关心的。

如上表所示,两款车型的三围尺寸及轴距方面的数据都在伯仲之间。作为参考,领界此前我们实测其后排纵向空间有840mm,横向空间1510mm,后排头部空间则为925mm,地台稍稍凸起;宋Pro EV实测后排纵向空间为870mm,横向空间1480mm,后排头部空间则达920mm,地台纯平。

可以说,领界EV预计并不比以空间大为卖点的国产同级别SUV差。

该级别国产纯电车型还有一个卖点,那就是动力和续航能力。我们继续来看看领界EV在这方面是否有足够的实力。

通过表格我们能一目了然地发现,领界EV在动力参数上跟宋Pro EV 高功率版是一致的,也就是说,前者动力水平并不需要我们特别担心。当然,宋Pro EV还有一款高功率高续航版可选,该车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80N·m,NEDC续航里程更达502km。

目光聚焦到领界EV身上,我们发现该车最大一个短板在于续航能力。该车相比宋Pro EV高功率版并无优势,更无法与高功率高续航版匹敌,面对动辄400km以上的NEDC续航里程的国产同级别对手,前者压力不少。

配置方面,更是国产车型的最大优势。所以领界EV能否hold得住!?我们马上以更加实惠的领界EV 2019款 静领型(补贴后18.28万元)来与差不多价格的宋Pro EV相关车款进行一次对比。

两者各为全车系中最低配车款,但共有配置都已经非常丰富,即使是合资身份的领界EV,也继承了燃油版配置丰富的优点。而且在两者同为液晶仪表盘的情况下,领界EV尺寸更大,达到10.25英寸,中控大屏则同为10.1英寸。

通过对比我们发现,福特领界EV不论是设计、空间、动力还是配置,相比国产同级别代表车型都不落下风,痛点主要表现在续航里程方面。综上,领界EV最终发布的这个价格,编辑认为并不算高,而且实力不输国产同级别车型。如果您对车辆品牌影响力较为注重,同时认为300km+的续航里程已经足够应付自己的生活圈,那么领界EV还是值得考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