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0万只能选丰田普拉多?进口福特探险者值不值

2019年08月28日 16:35:02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最近有朋友问咖哥自己想要买一台50万左右的7座SUV?除了丰田普拉多,要说难,国内能满足这些条件的车型确实不多,要说不难,咖哥今天刚好给大家介绍一款标准的美系车,那就是福特探险者,看看这款实打实的7座SUV到值不值得买?


null

外观及内饰亮点

福特探险者给人的感觉不算高调,方方正正的整体外观造型、充满力量感的车身线条,都给新车注入了美式肌肉车的风格,给人安全感。


null

前脸中网部分采用了交叉点阵式设计,宽大的LOGO镶嵌在正中央,下进气口加入了横纹格栅装饰,让前脸层次分明,此外,发动机舱舱盖上隆起的线条,力量感十足,突显出美式风格车型的大气和肌肉感。


null

前近光灯采用了LED光源,远光灯高配车型为LED光源,并全系配有自动大灯功能。


null

带有密码锁的车门在许多美系大型车上都有出现,除了功用性之外也增加了一些用车乐趣。


null

2018款福特探险者的车身尺寸和老款车型一致,长宽高分别为5064/2005/1798(1802)mm,轴距为2860mm。


null

车尾设计与前脸相比,要显得朴素不少,不过整体风格仍旧硬朗,"双C"型设计的尾灯加入了熏黑效果,黑色饰条的加入让整个尾部层次分明,更加精致。


null

值得注意的是,车身尾部的车窗面积较大,乘坐在第三排的乘客可以通过这个车窗看到外面的风景,从视觉和心理上都不会让第三排乘客感到压抑。


null

2018款福特探险者的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依旧是熟悉的感觉,真皮包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搭配分屏式设计的液晶仪表盘,现在看来都还是显示出一定的科技感。


null

中控台配备内嵌式触摸屏,清晰度不错,并采用了大量传统物理按键和旋钮的搭配,在实际使用过程之中,易于操作。


null

三辐式方向盘还是熟悉的样子,采用真皮材质包裹,粗细适中握感细腻,方向盘上集成了多媒体、蓝牙电话、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控制按键。


null

分屏式液晶仪表盘设计独特,中间为转速表,两侧显示丰富的行车数据,提升了一定科技感,方向盘左下方为大灯调节区域,为按键操作,使用起来也很便捷。


null

中控屏下方为音响调节区域,采用旋钮与物理按键相搭配的操作方式,使用便利,依然还保留了CD播放器,也算是够情怀了,音响调节区域下方为空调调节区域。


null

对于许多购买福特探险者的消费者来说,空间表现是购车时的重点之一,福特探险者第三排座椅不错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为全家出行带来了便利。


null

第三排座椅采用了与前排座椅相同的真皮材质包裹,并配备宽大的独立头枕。此外,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放倒之后,展现出了车内的空间,能够满足大件物品的运载需求,但是第二排座椅中央凸起较高。


null

第二排还为乘客设置了独立的空调调节区域,可调节后排温度、风量大小等,并且还配备了座椅加热功能,空调调节按键下方为两个USB接口和一个230V的电源接口,方便后排乘客使用。


null

除了舒适的乘坐体验以外,将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全部放倒之后,车辆空间十分宽敞,装载能力很强,如果是两个人出门旅行,咖哥觉得它完全可以充当房车使用了。

动力及驾驶操控表现如何?

动力方面,2018款福特探险者搭载了2.3T和3.5T两种EcoBoos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2.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3kW(276Ps),最大扭矩为410N·m,而3.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62kW(356Ps),最大扭矩为501N·m,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均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全系车型还配备四驱系统。


null

悬挂方面,依然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的悬挂组合,在驾驶感受方面咖哥重点说下3.5T动力的表现,相比2.5T版本在急加速下稍显疲软的表现,3.5T版本的动力输出显得比它更加充盈,即便是在接近车辆满载的情况下,驾驶操控起来也非常敏捷。


null

相比同级竞品来看,探险者搭载的6AT似乎有些落伍,但贵在可靠和稳定,整车油门踏板轻盈且敏感,不过在急加速情况下,涡轮介入的那一刻还是能够明显感到突兀感,无法比拟自然吸气发动机的线性。

低速状态下,方向盘要比想象中的轻,但并不是过分的"飘",而随着速度的提升,转向力度也随之增加,以保证稳定性及操控的精准,能够激起你一定的驾驶欲望。


null

底盘调教偏向于舒适性且滤振性出色,而在高速过弯或者急转方向时,支撑性的表现能够让人满意,但是,在面对非铺装路面或是连续的减速带时,偏软的悬架弹簧回弹不够干脆,多余的伸缩动作容易导致车身晃动,支撑性咖哥觉得稍差。


null

此外,福特探险者全系标配多路况选择模式以及陡坡缓降功能,高智能化程度有效降低了操作难度低,虽然这套适时四驱系统不是用来专攻越野的,但配合电子辅助系统还是能够应对绝对大多数的路面情况,咖哥觉得满足大部人的自驾游需求是没有问题。

写在最后

2018款探险者的舒适性及大空间给咖哥留下了深刻印象,并且公路性能也非常出众,不过,偏向于全路况能力的定位,让其越野能力表现一般,作为一辆美式SUV,霸气但不失稳重的外观、可观的车内空间和比较全面的配置,这些加在一起,都给你带来了想去驾驶着它去探险去旅行的冲动,但最后理性的讲,3.5T车型53.18万的起步售价,的确稍偏高了一些,毕竟在配置和功能上,它并没能给我们太多不一样的惊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