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再被这些“省油窍门”骗啦

2019年08月28日 19:40:04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关于买什么车省油,或者哪种用车方式省油之类的话题,一直在各大汽车论坛被车主们津津乐道。但其实,有些所谓的省油技巧,其实并不是真正的省油,不要轻易尝试。

1、胎压高省油

有些车主喜欢故意把胎压升高,因为这样会使轮胎变硬,接地的面积减少,滚动阻力也减少,以此来降低油耗。但过高的胎压会使轮胎磨损不均匀、抓地力减弱、刹车距离变长,并且舒适度也会降低。

null


所以完全没有必要为了省这一点油给行驶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2、油不要加满

大家都知道车重也是影响油耗的一项重要因素,有的司机认为加半箱油或者每次加一两百元的油肯定比满箱油车更轻,能更省油。小编记得之前有个试验,50升和只加了25升汽油的同一款车,相同路段分别行驶至油表灯亮,计算平均油耗结论得出满油状态的油耗仅多出了不到三四元钱。

null


而频繁去加油还会产生时间成本和行驶至加油站的燃油消耗,浪费的时间和精力真的得不偿失。

3、早晚加油更划算

支持这一观点的人认为早上气温低,汽油经过一晚的冷却,油温是最低的。中午气温高,汽油密度会下降,加了同样容积的油,其实却不禁跑。

null


其实现在加油站的油箱基本都是在地下储存,不管早上还是中午去加油,都不会存在热胀冷缩的问题,不会有太大差别。况且一般早晚排队的车特别多,加油的时间成本也要考量一下。

4、关空调开窗

很多人都觉得夏季开空调会费油,于是选择开窗通风。但这是有前提条件的,当车速低于80km/h时,开窗的确比开空调省油。但当你行驶到高速公路上,车速超过80km/h时,开窗后会产生较大的风阻,反而比开空调更加费油。所以我们如果是在市区低速行驶可以选择开窗通风。最好采用左前右后这种对角线开窗方式,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降低风阻。

null


其实想让汽车省油,并不是依靠这些奇奇怪怪的技巧。在日常驾驶时温和一点,避免猛踩油门和猛踩刹车,给汽车做好保养,防止火花塞等一些部件老化,及时更换机油,对发动机的养护到位了,油耗也就不会太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