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快4.1秒破百,宝马M家族再添SAV新贵

2019年08月29日 01:18: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许多消费者买车的时候会遇到一个尴尬的情况,一方面希望自己买的车如跑车般风驰电掣,跑起来无人可挡,一方面又希望它能具备应付多种用车场景的实用性,像能有充裕的车内空间和强大的通过性,但实际往往这两者是鱼与熊掌的关系,不能兼得。

为什么是“往往”,那是因为有例外,比如宝马旗下的SAV(sport activity vehicle),兼具SUV的实用性和运动轿车的操控稳定性,造一辆车,不可以丢掉驾驶乐趣,那是宝马一直以来的坚持。

而如果你是对性能与操控有着极致的追求,还认为普通的宝马X系列无法满足你对驾控的狂热热爱,那你不妨了解一下今天介绍的两位主角,刚刚上市的X3 M和X4 M。

X3 M和X4 M都是全新上市的车型,也是宝马M Power家族的全新成员,“文”能翻山越岭,载着家人与行李去往诗与远方,“武”能风驰电掣,攻克赛道。

对于各位性能爱好者来说,X3 M/X4 M的性能参数绝对能让你们为之一振,它们同时搭载的是宝马有史以来性能最强大的3.0T双涡轮增压直列六缸发动机,性能方面毋庸置疑,最大功率可达510Ps(普通版480Ps),最大扭矩600Nm。在这样暴力的调校之下,雷霆版X4 M的0-100km/h加速时间可以达到惊人的4.1s(雷霆版X3 M为4.2s)。

而对于一款SAV来说,单靠强劲的动力不足以称优秀,在强大的性能表现下,稳定、实用,满足多路况的使用需求才是它的立身之本。X3 M/X4 M双双标配M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和主动式M差速锁,能让动力更有效地传递给车轮,也增强了它的通过能力。什么?四驱的M Power不纯粹?那你大可放心,在通常情况下,它较为偏向后轮驱动,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能最大程度保留你所爱的驾驶体验。

怎么说呢?如果放在十年前,别人和我说SUV可以下赛道,跑车可以去越野,我肯定不会相信,但放在现在,X3 M/X4 M就像把十年前的不可能变为了可能,这对双子星是应该叫可以下赛道的SAV好呢?还是叫可以越野的跑车好呢?

每一位宝马粉丝心目中都刻着那个代表着非凡的运动特性、专属性和超高工艺的的字母M。但BMW M在粉丝眼里又不仅仅代表着这些,这更像是一种精神,甚至是它们对极致驾驶体验的追求。从1972年创立以来,BMW M在赛道上创造了无数的传奇,而宝马将这种赛道血统传承下来,后来就诞生了以字母“M”命名的车型。

X3 M/X4 M作为M家族的正统新作,自然延续了M系列车型的传统,相较于追求冰冷的极速,它们更强调车辆操控性的完美平衡。当你驾驶着X3 M/X4 M驰骋在路上的时候,均衡的配重比,智能的四驱系统,它们既会让你享受到高性能带来愉悦感受的同时,一切又会是在可控范围内,这就是新时代BMW M的魅力。

当然作为M系列的车型,X3 M和X4 M除了有过硬的性能表现外,M家族独特而鲜明的设计语言自然也不会缺席。以两者的雷霆版车型为例,M专属的外后视镜、双肾型进气格栅、鲨鱼鳃侧通风口都进行了高光黑处理,彰显出M家族独特气场。而最大21英寸M黑色铝合金轮毂和M运动型排气管的使用则是它强大性能的延伸,也能给人不怒自威的气势。

如果更多的设计仅仅为的是在视觉效果上增加气势,那不过是些样子货,但在它们俩身上,我们能找到更多实打实为了提升空气动力学效果而做的设计。像鲨鱼鳃侧通风口,镂空之处是真正的风道,就连那看似为了装饰的后视镜和前后包围,都能有效优化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车身周围的乱流,降低空气阻力、提升散热效率。

当你坐进车内,你会发现什么才是由内及外的“动感”。车内的设计无时无刻都在挑逗着驾驶者的神经,让你充满驾驶欲望的同时,时刻提醒着你千万不要忘记你眼前这是一台性能机器。坐上包裹感极强的Merino真皮M运动座椅,通过红色的引擎按钮唤醒发动机,拨动专属于M系列的“小鸡腿”,加速、换挡,你会感受到那属于M系列车型独一份的驾驶激情。

激情过后,你也许分不清这对双子星,X3 M和X4 M它们俩就像一对兄弟,有着同样强大的运动基因,只是“外衣”穿得不大相同,X3 M较直的D柱设计是更为常见的,这也让它更显正统一些;而X4 M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形成了轿跑型的车身线条,这就让它看起来更为特别、更潮流,对于那些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更有吸引力。

相信看完关于这两款BMW M家族的SAV车型的介绍,都按耐不住心里那代表驾驶欲望的熊熊火焰,心动不如行动,此前宝马官方已公布这两款车型的国内售价,其中X3 M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3.99-89.99万元,X4 M官方指导价格区间为86.99-92.99万元,未来我们将有更多关于这两款车型的介绍,欢迎继续留意我们的后续报道。

又回到本文开头的问题,买车到底是更需要操控表现还是实用性,其实这两者皆重要,虽然互为鱼与熊掌,但未必不可兼得。最快4.1s破百、最大510Ps最大功率、智能四驱系统、SAV车辆结构……各种元素相融,不仅能带来极致的驾控体验,也能兼顾日常用车的需求,不知道你对这样“能文能武”的X3 M/X4 M感兴趣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