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隐藏功能 10年车龄的老师傅也未必知道

2019年08月29日 07:59:01
分享到:

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时候,文盲率可是高达80%,什么概念呢?就像途哥现在找不到形容词去描述……

然而到了今天,国人的文化、知识水平已经提升了不少。最明显的特征,就是基本无视说明书!对于汽车这么一个大宗消费品,有多少人会看看说明书?而这些汽车的隐藏性功能,又有多少人知道?

1

自动变速箱锁止按钮

汽车的自动变速箱已经相当普及,给日常用车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性。而在汽车发生变速箱故障,或者无法打火需要拖车时,会发现我们已经无法将挡位切换到空挡(N),该怎么办?

一般自动变速箱档杆附近,都能够找到一个小按键,就是锁止按钮。按下按钮、踩下刹车就可以顺利切换挡位。被拖车的机会还是相当少的,这个按钮也基本是雪藏的状态,所以知道的人也不多。

2

遥控钥匙升降车窗

不少人会有这样的经历,锁车准备离开的时候发现车窗未关,又不得不重新上车、通电、关窗……一个大写的尴尬从天而降。要是有看汽车说明书,也许就不必这么麻烦了。

锁车后,车子的遥控钥匙是可以开启/关闭车窗的,当然不是所有的钥匙都具备,有些则需要激活。以本田思铂睿为例,关窗时只要按两次锁止按钮,第二次按住即可。反之,降窗则使用解锁按钮。

3

转向灯轻拨闪几闪

开车上路,转向灯的使用率可不低。通常完成较大转向的时候,转向灯会自动关闭,并且拨杆复位。然而在快速、高速公路上,完成变道所需的转向角度并不大,转向灯不会自动关闭也是一件麻烦事!

其实,很多厂商的车型都具有轻拨,转向灯闪3-5下(拨杆自动复位)的功能。国内车主使用灯光的意识还有待提升,远光狗到处都是,也有很多老司机连转向灯懒得打……

4

儿童安全锁

很多消费者买车,就是为了自家的孩子。然而,许多车主对儿童乘车的安全并不太重视。途哥曾亲眼见过一女奔驰车主抱着孩子开车,因孩子哭闹而停在盲区较大的闸道(弯道)上……儿童乘车除了必备的安全座椅外,还有一个儿童安全锁,也是有着相当重要的作用。

儿童安全锁开关一般位于后门板上,也有在中控台的。开启后,后车门从里面是无法打开的,只能从外面打开,一定程度上防止儿童乘车、下车时,误开车门而发生意外。虽然车门有中控门锁,但爱玩的孩子可能拨弄开门把手/解锁拨块,而无意打开车门,所以还是儿童安全锁更有保障。

5

后风挡电热丝

汽车前挡风玻璃、侧窗在需要除雾的时候,都是通过空调出风口来实现。而对于后挡风玻璃可就行不通了,这时要用到的便是后风挡电热丝。

通过电热丝给后挡风玻璃加热,除了应对雾气,还可以对少量的积雪有一定的作用。如果不细心观察,不少朋友还不知道有电热丝的存在。

一些给后风挡贴膜的朋友,膜起泡的时候往往把罪名戴在电热丝头上,其实真正该指责的,应该是膜的质量、贴膜的技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