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天产3辆 极星在成都把汽车制造车间变成了“艺术博物馆”丨汽车预言家

2019年08月29日 08:0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预言家

一天只生产3辆150万元极星1,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打破了人们对传统汽车制造工厂的印象,彻底将生产车间变成了“艺术博物馆”。

8月27日,极星(Polestar)在中国的发展走出新的一步,它第一座专属生产基地在成都正式投入运营。在此之后,极星的豪华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极星1将于9月份进行量产,同时今年第四季度正式交付给全球首批用户。

作为一个豪华高性能电动汽车品牌,极星在汽车界的动作并不是很多,而成都生产基地的声音已经占据了一多半。早在2017年的11月,极星这座在全球范围内的生产基地正式开工建设,历经21个月后,它终于以一个“艺术博物馆”的身份正式亮相。

在很多人眼中,极星成都生产基地完全打破了对传统汽车制造工厂的印象,同时也全面展现出极星品牌、产品的独特理念。正如极星品牌中国区总裁吴震皓所说,当你认识了这座艺术工厂,你就会了解整个极星。

一座工厂显现了极星在汽车行业中所有神秘。因此,当汽车预言家深入其中后,才明白为何一个汽车工厂能够与艺术挂钩,或许正是基于这里,极星1才能够颠覆传统,引领全球电动汽车品牌的新格局。

1

历时21个月,极星建立第一座“艺术工厂”

8月底的成都依然没有凉爽之意,当汽车预言家以参观者的身份临近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时,圆润的设计弧线,黑色的主体建设,这座“艺术工厂”在阳光的照射下已初步显示出它的不同。

21个月之前,成都市天府新区的这块土地还是一片荒芜,在此期间,著名的斯诺赫塔(Snøhetta)建筑设计事务所以充满设计美感的主体建筑与精妙的内部空间,将极星第一座生产基地打造成为东西方文化结合的艺术品。

走进建筑内部,空间的配色基调明亮洁净,让人感觉进入了一个充满创新力的实验室;光线和线条的应用,让工厂具有设计感的同时更加注重设计感。这些突破传统工厂的设计将其塑造成一个极富设计美学的艺术工厂。

作为一座汽车生产工厂,极星在这里有了强烈的艺术感,同时也具备了智能、环保的生产线。据了解,极星成都生产基地今年已经初具规模,年初时,生产设备测试与人员培训完成,5月正式进入试生产阶段。在9月份时,第一批极星1产品将正式从这里下线,于今年年底前交付给中国、欧美等地的首批用户。

目前,极星成都生产基地包括了主厂房、用户体验中心、办公区和餐厅等功能区域。在3个月后,这里还将迎来一条试车跑道,为前来参观体验的用户提供更为全面的支持。

2

9月量产的极星1将如何颠覆传统?

成都生产基地的开业是极星品牌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也是极星1走进汽车消费者手中的必经之路。

据汽车预言家了解,这座汽车生产工厂未来计划每天生产3台极星1,年产量预计达到500台。相比传统汽车工厂日产千辆乃至万辆的数据,3台在汽车行业中可以称之为少之又少。对此,极星成都生产基地总经理Benoit Demeunynck表示,这完全是由于极星1的产品特点所决定的。

众所周知,极星1是一款售价近150万元的豪华高性能电动车,仅从售价上看,它几乎可称为目前中国制造的最贵电动汽车。在产品方面,极星1的车身结构大量运用了碳纤维增强复合材料CFRP,相比传统钢结构车身可有效减重230公斤。也正是基于该材料的使用,极星1在车身中后地板之间的接合区打造了一个“蜻蜓构件”,从而增强传统薄弱区域强度,使抗扭刚度增加45%。

得益于碳纤维材质独特的性能,极星1才拥有了前卫极简的设计。除此之外,在生产制造中,该材料为汽车生产过程中的喷漆工艺带来更大挑战。据了解,碳纤维的上色工序相比传统钢材喷漆更加复杂,每一台极星1至少需要20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完成喷漆的所有工序。

作为一款颠覆传统的车型,极星1不仅完美的结合了前卫的极简美学设计、先锋的电驱动力科技、尖端的碳纤维车身制造技术,同时也以首款车型产品奠定了极星纯粹、先锋、高性能的价值理念。

在极星1的内部设计中,除了豪华外,极星1大量使用的碳纤维饰板、瑞典金色的安全带、刹车卡钳以及减震器套筒等装备,在注重安全驾驶的同时让所有的设计清晰可见,这同样是极星1带给消费者的不同之处。

对于极星的产品布局,目前外界已知有豪华高性能电驱混合动力GT轿跑极星1和纯电动车型Polestar 2。据了解,极星的第三款产品或将为一款纯电动SUV车型,另外,按照极星的产品规划,极星1将是极星品牌唯一一款混合动力车型,未来所有极星车型都将进入纯电时代。

3

强调用户参与 极星建立品牌体验中心

在极星成都工业基地开业现场,极星中国区总裁吴震皓表示: “在后补贴时代中,极星将立足成都,深耕中国,用极具竞争力的产品参与全球市场的竞争。 ”

与传统汽车品牌不同,极星的竞争力不仅体现在产品设计、制造环节中,其还将用户参与、用户体验作为品牌发展的重要方式之一。 尤其在成都生产基地中,极星率先将用户参与设计其中,在工厂内部设计整条参观路线,使参观者可以全程了解产品的生产制造。

进入极星成都生产基地内部,一个精心打造的品牌中心首先映入眼前,在这里,参观者不仅能全方面了解到极星品牌的发展历程,同时还能在专业试车跑道上感受极星1的高性能驾驶乐趣,感受产品的动力和操控优势。

除此之外,吴震皓向汽车预言家透露,极星第一家品牌体验店将在9月份于北京侨福芳草地正式开业,在2020年前,极星还将在北上广深等15个中大型城市中建立20多家体验店,树立高端、豪华的品牌形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