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L+6AT,15万级高性价比合资SUV之一,实测油耗曝光

2019年08月29日 08:2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ix35算是现代SUV家族里比较出名的选手,销量也曾一度令众对手眼红。如今的ix35作为现代的一款入门紧凑级SUV,有着较高的性价比,很多想入手它的朋友普遍关心其油耗表现,今天咱们就来实测一次吧。

①将胎压调节为统一标准的2.4Bar

②将空调温度调至适宜,风量调至2级,并开启外循环模式

③用油枪慢挡给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ix35可以加注92号汽油

④将驾驶模式调节至“ECO”

⑤将小计里程、平均油耗等数据进行清零,开始测试!

测试油耗的路线为广州大学城外环路,每圈约15公里,总测试里程共7圈约105公里。外环路为柏油路面,有16个红绿灯,限速60km/h,为常见的郊区路况。

外环路的限速为60km/h,在整个测试过程中,在保证不违章的前提下,我们会尽可能地提高速度行驶,采用日常驾驶的习惯,不空挡滑行,不拖挡行驶,尽最大可能还原日常用车习惯。

测试当天,大学城外环路车流量正常,比较畅通。这台服役多年的2.0L发动机在油门前段的动力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但中后段的动力爆发相当一般。6AT变速箱的表现十分成熟,将动力梳理得自然、平顺。

通常来讲,发动机巡航转速越低则越省油。当以60km/h的速度巡航时,ix35的6AT变速箱会保持在6挡状态,此时发动机的巡航转速为1500rpm左右,表现正常。

跑完7圈外环路耗时2小时49分,车辆仪表盘显示一共跑了103.5公里,表显平均油耗为7.3L/100km。我们回到同一个加油站,使用同一支油枪开慢挡将车辆加油至自动跳枪,加油机显示实际加油量为8.08L。

我们来算一下它的实际油耗:ix35的表显行驶里程为103.5km,实际加油量为8.08L,则平均油耗为7.8L/100km(8.08÷103.5×100)。对于搭载“2.0L+6AT”动力总成的ix35而言,这样的油耗算是中规中矩的表现,但与目前更加主流的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们相比,它的油耗是相对稍高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